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2010-12-15 13: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最“悲情”贪官:谢亚龙

四、最“悲情”贪官:谢亚龙

原任职务: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后调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

关键词:龙王,操纵比赛,下课,叉腰肌;

案情简介:

谢亚龙9月初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9月12日,公安部证实专案组依法对谢亚龙进行立案侦查。10月5日,公安部官网公布,谢亚龙因涉嫌操纵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逮捕。

10月中旬前后,中体产业公司发布公告,正式撤销谢亚龙中体公司董事长职务。据媒体报道,谢亚龙所涉腐败案有望在明年联赛开打前进行审判。

点评:当足球场上“下课”之声尚未远去之时,昔日的“龙王”却已身陷囹圄;他是体育官员中的娱乐明星,在位若干年间,从未曾远离球迷的视线。

在他的主管下,中国足球无论男女彻底沦为二三流。但在体制之弊未除的前提下,由他一人概括承受所有领导责任也无疑有失公允。个中症结在他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的“万言书”中可见一斑。

虽然广大球迷对谢亚龙多有指摘,但想必也不会乐见他以这样一种形式谢幕;如今,他因涉嫌受贿被捕,或许终有一日将锒铛入狱,那时,想必世间已无“叉腰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