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厦门游客游马代搭乘马来西亚航空损失过万索赔无果

2012-11-30 10: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夫妻国庆游马代 搭乘马航误行程

2012年国庆将至,陶勇、郭芳夫妇为圆多年以来马尔代夫游的梦想,通过旅行社预定了马尔代夫芙花芬岛6天4晚的旅程,并计划于9月27日搭乘马航MH391航班从厦门途径吉隆坡转乘MH177航班于当晚抵达马尔代夫芙花芬岛。

出行当日,原定起飞时间是14:55,但在不到的2点时候,接到马航地面通知,由于飞机机械故障原因,飞行计划推迟,并且无法给出确切起飞时间。由于很多搭乘本次航班的旅客都是需途径吉隆坡转机的,转机时间有限,若起飞时间拖延过久,将无疑会影响抵达马尔代夫的行程。夫妇俩及其他同行的乘客积极的同马航厦门站地面人员沟通,希望他们能够提供食物、出具延误证明并要求索赔,可是马航人员采取拖延战术迟迟不肯给出正面回答,只是一味的拖延并说马上即可登机,这让很多乘客无法接受并拒绝登机,机场登机口一度混乱。最后马航被逼无奈才出具了飞机延误证明并于晚上7点多将全部乘客赶上飞机,8点多乘客才吃上晚餐,且乘客随后的转机和旅行也一并受到了延误的影响。

马航处理事故态度含糊 侵犯乘客知情权和选择权

陶勇、郭芳在与马航地面人员沟通的过程中得知,当日随后便有一趟新加坡航班飞去吉隆坡,这就说明本有可以帮助更改航班的可能,但当时马航的工作人员并未及时的告知旅客,只是一味的含糊其辞,百般推诿,最后导致到旅客达马代的行程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一天。由于马尔代夫当地酒店政策规定,旅客预定酒店后由于未能入住不退房费,且不能顺延,故损失的不仅是一日旅程的费用外加一晚的住宿费用。在回国后与马航负责人交涉索赔问题的过程也并不顺利,先是外籍主管借故不出面,后在旅客强烈的要求下给出索赔方案(每人赔偿100美金及厦门-亚洲(马航有运营航点)往返经济舱5折优惠机票一张作为补偿)并未得到大家的认可。

飞机机械故障原因非不可抗力,是航空公司的责任,虽然保证乘客安全是第一位的,但是马航完全没有做到在确定飞机不能按时起飞的第一时间给予所有乘客知情权、选择权、索赔权。正常情况下,航班无法按时起飞,航空公司应该做到一个善意提醒义务,告知旅客可行的方案以及相应的风险。比如,告知乘客可以改签别家航空公司的某个班次,但也必须清楚告知乘客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他有可能变成候补。但这应当由旅客来决定,消费者可以选择退票,也可以选择其他航班。航空公司应该按照方便旅客的原则,给旅客安排延误后时间最近的航班。但是马航在事发第一时间完全没有向旅客告知这些,严重践踏了旅客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马航是在权衡自身利益后,为了减少损失成本而侵犯了旅客的合法权益。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马来西亚 航空 旅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有些父母总能如此雷人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