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因为爱情朝优秀起航 苦等8年小伙开飞机接女友回国

2012-11-23 09:31:52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有了现实版

苦等八年后,小伙开飞机接女友回国

因为爱情朝优秀起航 苦等8年小伙开飞机接女友回国

  男主角邓远燊 女主角叶雅洁

婚礼男女主角和导演

最近,微博上一段关于婚礼MV的视频让人再一次相信了爱情。这对新人的爱情故事类似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比其更胜一筹的是,“那些年”中的女孩,终于嫁给了男孩。暗恋女生,从后进生默默奋进,经过努力成为一名飞行员,男孩苦等八年后,亲自开飞机把女朋友从加拿大接回来结婚,这段感情,打动人心。现在他们已经举办完婚礼去度蜜月了,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视频的拍摄者,了解到更多幕后故事。

一段爱情回忆,引发网友关注

上周六,微博网友@ cream梁上传了一则自己拍摄的婚礼微电影(地址:http://t.cn/zjAOr4T),此视频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就引发了众多人的关注。

伴随着陈奕迅的《冲上云霄》音乐缓缓响起,一个“那些年”的爱情场景徐徐展开。男孩和女孩穿着中学校服,在晚自习放学回家的路上,男孩带着女孩回家,走过昏黄路灯笼罩的街道。之后,男孩打篮球,女孩总是在旁边围观,两人在操场上拍下照片。可是,一转眼,女孩要去加拿大温哥华留学,暗恋着他的男孩一路追到机场,落泪看着飞机远去,暗自许下心愿,终有一天,自己要开着飞机将她从国外接回来。时光瞬间穿越到多年以后,这个调皮的男孩成了帅气的飞行员,他驾驶着飞机,远赴加拿大将女孩接回来,她成了他的新娘。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让很多人湿了眼眶。网友感叹,原来真爱就在身边。有人称,这简直就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真实版本,看了之后,温暖的情绪一直在心中围绕。

男女主角已在上周结婚,微电影展现恋爱过程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了这段视频的拍摄者@cream梁,他名叫梁敬谦,是视频中女主角的高中同学。80后的梁敬谦对记者说:“男女主角是初中同学,我跟女孩是高中同学,但是我们经常在一起玩,互相都认识。几个星期前,受这对新人托付,拍摄了这个特别的婚礼MV。”

梁敬谦对记者说,这里面的情节都是当事人亲身经历的再现。两个人相识14年,相恋时间超过8年。现在他们已经在上周六完婚,结束了漫长的爱情长跑。“他们的爱情很感人,这个从视频中他们两人展示各自收到对方的礼物就能看出来。”梁敬谦对记者说,由于没想到传播力会这么大,所以,也没有加字幕,导致很多人听不懂广东话,“最后一部分是他们展示的三件小礼物。”第一件音乐盒。“女孩说,小时候听过一个曲子,很想找到曲子的音乐盒,男孩凭着女孩哼过的调,去广州各种礼品聚集地去寻找,终于找到。”男孩展示的是一个相册,相册是女孩手工制作的,照片是两个人在加拿大一起旅行的情景。第三个礼物是男孩子将两个人在一起的旅行写成8天的旅行日记,放在瓶子里送给女生。

因为爱情,他朝优秀的方向“起航”

这对新人正在外地度蜜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女孩叶雅洁,她告诉记者一段“那些年”的往事。邓远燊在读初中时是班主任的“重点保护对象”,开学没多久就被老师安排在讲台旁边的“飞机位”,叶雅洁是乖乖女,好学生,由于一次简单的换座位,两个人逐渐有了交集。

受雅洁感染,一向不爱学习的远燊开始用功读书。高中去往不同学校后,远燊提议每个月的13和28日(他们的生日日期)都互通电话。高三时,在远燊生日前,收到女孩去加拿大留学的告别信。两个人开始了漫长的分别,在这期间,远燊经常代女孩去家里照顾她的父母。大三时,远燊参加南航飞行员选拔,从五万多报名人员中脱颖而出,为了争取前50名出国培训的机会,他更加刻苦。2008年,男孩怀着对女孩的想念,去往加拿大培训,意外的惊喜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两年后,男孩拿到飞行驾照,两个人异地恋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而远燊也争取到了广州——温哥华的航班飞行员。远燊有一个目标,就是有一天他要自己开着飞机,接女孩从加拿大回来,在2012年的9月11日,他做到了,女孩坐着他的飞机回来跟他结婚了。

昨天,女主角叶雅洁对记者说,爱情让两个人彼此改变,往日吊儿郎当的少年变得沉稳,他为了自己在国内过上国外的悠闲生活而奋斗。“找到一个人,为之改变,为之奋斗,为之学会爱,真的很幸福。”(扬子晚报记者李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起航 爱情长跑 爱情故事 爱情场景 女友

精彩热图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

已无法阻止人类"群魔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