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拿什么替代你,我们的黄金周?

2012-10-19 09:31: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长达8天,且有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使得“史上最火爆”黄金周出现几乎没有悬念。“十一”长假从出行人数到旅游收入都达到近年来新高。然而,因为出行人数陡增造成了高速公路拥堵、旅游景区人满为患的情况也最严重。

最夸张的消息是,“史上最吃苦耐劳的动物——骆驼”,在“十一”黄金周里活活被累死了。此次黄金周,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有1000峰骆驼专业服务游客,每天从早晨5点半到天黑马不停蹄,一峰骆驼一天可以送7个客人,但还是不能满足景区每天近8000名游客选择这个旅游项目的需要,因此,连续两天出现骆驼因劳累致死。这条新闻成了黄金周景区人满为患的一个缩影。

在今年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景区景点都特别拥堵的现象之下,黄金周矛盾更是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大量游客奔赴各大旅游景点,多条高速出现拥堵,酒店、环卫等配套服务应接不暇,让这个长假变得话题十足。面对大量的出游人群,不少游客吐槽:自己的黄金周变成“疲劳周”、“怨气周”甚至“医院周”。

但让大家出行变得如此“不堪”的黄金周被人诟病,反而掀起最热烈讨论的是——恢复“五一”黄金周。譬如此前在微博上曾发起过“是否赞成恢复‘五一’长假”的投票,结果完全一边倒,近90%的网友选择“赞成”。其实,自从2008年取消“五一”长假之后,争论就没中断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