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CNN:莫言新作《蛙》揭中国重男轻女思想根源

2012-10-12 14:44: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晚7时,瑞典文学院宣布,来自中国的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CNN在报道中着重介绍了莫言的新作《蛙》,称其深刻剖析了中国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源。

报道引述一位网友在诺贝尔奖官方网站评论:“中国力量正在崛起。”

报道称,在莫言最近一部作品《蛙》里,莫言深刻地剖析了中国家庭喜欢男孩胜过女孩的原因,这种偏好源于男孩能够养家和传递香火。结果就是,如果确认怀的是女儿,一些家庭会选择流产或者是将女婴抛弃,这种情况在中国一些农村地区依然存在。

报道还说,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热门包括了美国民歌演唱者鲍勃-迪伦,加拿大作家艾丽丝-门罗,美国小说家菲利普-罗斯,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其中,鲍勃迪伦和村上春树去年也是诺贝尔文学奖的热门人选,不过瑞典诗人托马斯-特兰斯特罗默最终获得了价值百万美元的诺贝尔文学奖。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莫言 新作 CNN 重男轻女思想 诺贝尔文学奖

精彩热图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

大熊猫的大道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