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拉卜楞藏民小学——大夏河畔的民族人才摇篮

2012-09-18 16:45:09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拉卜楞藏民小学——大夏河畔的民族人才摇篮
 
拉卜楞小学教学楼
 

拉卜楞藏民小学——大夏河畔的民族人才摇篮
 
学校综合楼
 

在古老的大夏河畔,有一所书声琅琅、生机盎然、培养民族人才的摇篮——夏河县拉不楞藏民小学,它是由已故全国政协常委、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正清先生于1927年创办的,距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

学校现有学生人数为1016名,藏族占99.9%。“双语”教学成为拉不楞藏民小学最大的特色,即藏语文和汉语文同步,实行藏、汉文在学生启蒙阶段的早期结合。此外还设有英语、计算机、音、体、美等10余门课程。

走进拉不楞藏民小学,就会感受到一种迎面而来的蓬勃之气、书香之气和自然之气。翘角飞檐琉璃瓦屋顶的教学楼最先映入眼帘,显示了独特的藏族特色。进入楼里,可以看到楼道内悬挂着藏汉文名人名言和图文并茂的各类挂图,明亮的橱窗里定期用双语及时报道校园内的各类小新闻,点点滴滴都体现出良好的校园文化与教育氛围。除了教学楼以外,校园内还有综合楼、学前楼、教师宿办楼等6幢建筑。

副校长扎西吉介绍说,目前学校主要面临的发展瓶颈有二:一是藏语版的科普读物比较稀缺;二是师资力量的不足,特别是双语教学和音体美等领域的教师资源短缺。据悉,在该校77人的教师团队中,本科学历有7人,大专65人,中专5人。

编辑: 吕冰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千年女尸”不腐之谜

让人哭笑不得的巧合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