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京养殖基地称千条鳄鱼浮出水面为晒太阳 图

2012-09-10 08:47:33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京养殖基地称千条鳄鱼浮出水面为晒太阳 图

有网友疑惑发问是不是“要地震”?江宁汤山扬子鳄基地说,人家在正常晒太阳,别瞎扯。

昨天下午,南京市民徐先生在江宁汤山的扬子鳄观光旅游基地亲眼见到了成群的鳄鱼浮出水面的场景。他将图片在微博发布后,一些网友纷纷猜测,这是不是预示着“要地震”?针对此事,南京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回应,最新有关数据并没有监测到南京近期会地震。记者昨天从江宁区汤山紫清湖度假区扬子鳄观光基地获悉,扬子鳄是冷血动物,遇到有太阳出来就喜欢晒一晒,几年都如此,并非头一遭。

现场:成群的扬子鳄浮出水面,网友猜想“要地震”

昨天下午,南京市民徐先生跟几个朋友来到了江宁汤山的扬子鳄生态养殖基地。刚进去转悠了没多久就看到鳄鱼池里的壮观一幕:只见成群的鳄鱼一同漂浮在水面上,抬头仰脖。“当时我们走近时,它们感觉到有动静,就齐刷刷地钻进水里。等我们走远了,就再次一起浮出水面。”徐先生同时还拍了许多照片,上传到网上。图片中只见扬子鳄聚集在一块儿,有的趴在岸上,有的在水中仰头昂首,场面壮观,也让人看得有点心拎拎的。

据介绍,这个扬子鳄基地饲养区占地13万平方米,本是有关部门几年前着力打造的生态度假好去处,也叫紫清湖生态旅游温泉度假区。虽然在公园里鳄鱼谁都见过,但数千条鳄鱼浮在水面上的壮观场面徐先生觉得新奇,发到网上后,有网友见图猜测,这是不是“要地震”的征兆?也有网友看了图片后调侃说:“它们这是要去开会吗”,还有网友卖萌:“天啊!这么吓人,是不是缺氧啊?”“是打群架还是做地球灾难的预告呢。”

园区:属正常现象 鳄鱼天天上岸晒太阳

记者致电扬子鳄生态养殖基地,一名前台接待工作人员称,记者的电话不是第一次接到了,好多人都是看了网上的图片打来问的。一位负责人称,昨天下午徐先生看到的鳄鱼属于扬子鳄。

在这个生态园区,繁殖的扬子鳄按照年龄都进行分区养殖,“它们成群漂浮在水面上太正常了,扬子鳄是冷血动物,鳄鱼探头出来的主要目的是晒太阳的,夏天太阳和雷雨频繁更替,一出太阳,鳄鱼就会爬到岸边,而在水中的鳄鱼则伸头仰脖子出来,直到太阳落山。而下雷雨的时候,鳄鱼就缩进水池里。每天如此,都好几年了。”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共养殖鳄鱼5000多条,眼下正是集中繁殖期,具体到年底会繁殖多少条,目前还不清楚,现在养殖的鳄鱼中最长的也不过2米长。一位饲养员说,扬子鳄认得自己的窝,不管白天爬多远,晚上都要回洞来,而且只会进自己的洞,不会爬到别人家里。不抢食、不抢窝,这种“绅士风度”可能是扬子鳄能和平共处的原因之一。

地震局:监测数据没有异常 南京近期不会地震

带着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市地震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常会收到市民反映,蛤蟆、蝴蝶、蜻蜓、蚂蚁什么的聚集在一起,询问会不会地震,但是地震台网最新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南京近期不会发生地震。“如果说是出现大范围的、大面积的这种动物聚集现象,那可能会是地震前的预兆”,这名工作人员补充称,“还要考虑或许与气象、气候因素有关,这两天天气忽冷忽热,后来一会下雨,一会出太阳,水里的一些动物是会有所反应的。市民对此不必过于惊慌。”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南京正处于夏天向秋天过渡的阶段,这段时间天气变化频繁,温度起伏也比较大。昨天南京迎来新一轮降水,雨量达到中等,局部有大雨,温差在6℃以上。

另据报道,南京市地震局应急处副处长赵兵近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云南的两场地震都属于内陆地震,发生地震的地方本身就是地震的高发地区,而苏州的地震震级很小,徐州的地震属于地表震,大家完全不必恐慌。“实际上,全球一年发生的5级以上地震都以千次计,根据统计,去年全球发生的5级以上的地震就达2600多次,所以最近地震发生的频率并未异常。”(扬子晚报通讯员 徐福庚 )

编辑: 马原 标签: 鳄鱼 扬子鳄 晒太阳 养殖基地 要地震

精彩热图

21匹普氏野马放归大自然

郎朗担任中华环保宣传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