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2012-05-28 16:15:2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一项最新的小调查发现,提高学生的体质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瑞典的研究者们用了九年的时间,跟踪调查了200多名学生一年级至三年级的学生。有些学生被分到实验组,每周有五天的体育课,以及其他额外的运动技能训练,比如平衡能力,其他学生被分到控制组,接受常规体育课程训练。

研究表明,实验组96%的学生升学时进入到更好的学校,而控制组只有89%

在男生中,这种差距更明显。(实验组96%,控制组83%)实验组的男生在瑞典语能力、英语能力、数学能力、体育能力、健康状况等方面都远远高于控制组。

研究还发现九年级的学生中,实验组93%的学生有更好的运动技能,而控制组只有53%

“体育课以前每周有三节,但是现在每周只有一两节,”该研究的作者,马尔默英格耶德?艾瑞克森( Ingegerd Ericsson)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按照科学方法证明,每天进行体育锻炼不但可以提高运动技能,还能提高学习成绩。”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刘志华)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体育 锻炼 学习成绩

精彩热图

娱乐圈女星学生时代照片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