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意赌徒欲自杀先杀两幼童垫背 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2012-05-18 07:59:1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良心发现

想杀儿子下不了手

在处理完两个孩子的尸体后,温全给妻子发了短信,大致内容为,“我把邻居家的两个孩子全给杀了……儿子在一个饭店(留有电话),本来想把他也杀了,自己儿子没法下手,又想到这样你太惨,就没做……你快报案,要不会连累你,去饭店找儿子,永别了。”

此外,温全又给牌友李某发了短息,“我完蛋了,下辈子见”。

在接到短信后,温全的妻子和岳父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开房的酒店,并在中餐厅内找到了儿子。儿子当时目光呆滞,一边大哭一边说,“我不想死……我再也见不到爸爸了”。

与此同时,由于一直不见孩子回家,而温全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小明和小红的家长感觉事态不对于当晚7点报警。家长们事后对警方表示,温全可能因为他们没有同意一起炒股而迁怒于孩子。

警方接到报案后,成立了专案组,由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牵头办案。去年5月23日,温全在三河市被警方抓获,同年6月29日被逮捕。

事发后,一名自称被害儿童父亲的网友在小区论坛发帖,称“我们身边藏有魔鬼,但魔鬼两字没有写在脸上,大意了。仅仅因为嫉妒,能对天天朝夕相处、天真无邪的孩子下毒手,简直禽兽不如”。

法庭判决

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温全被抓获后自称长期患有抑郁症。警方对温全进行了精神鉴定,结果显示温全无精神病,他在去年5月21日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时精神状态正常,动机现实,辨认和控制能力存在,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温全表示,自己杀人愿意接受惩罚,并决定不请律师。由于温全可能被判处死刑,法院为其指定了代理律师,温全的一位朋友自愿做他的诉讼代理人。

此案开庭时采取了不公开审理。据介绍,温全在法庭上几乎没有辩解,一直表示认罪伏法,对于检方出示的各种证据都表示认可,甚至还让律师不必多说,因为看守所的狱友已经帮他分析过,他肯定会被判死刑。

即便如此,律师还是为温全做出了罪轻辩护,称温全无前科劣迹,一贯表现良好,希望合议庭对其量刑时予以考量。

法院认为,温全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律师所提出的无前科劣迹、一贯表现良好等理由并不是从轻、减轻处罚的理由。因此,法院一审判处温全死刑,立即执行,并赔偿两个孩子的家长各71万元。

在被带出法庭时,温全开口嘱咐朋友,“不用上诉了”。

对话·温全

希望他们重新生活

众多媒体欲采访温全,但是温全却总是保持沉默。在近10分钟的时间里,他只说了4句话。

记者:对被害人家属和自己的家人,有什么想说的吗?

温全:我只希望他们重新开始生活,其他的没有了。

记者:你觉得他们能忘掉这件事吗?

温全:你们记者要手下留情,因为还有活着的人。你们报道这件事,无论是受害者家属,还是我的家人,都会受到伤害。

记者:你觉得伤害是因为记者的报道,还是因为你的行为?

温全:说这个没有意义。

几句对话后,温全再也不肯说话,并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记者再次追问温全是否有话想对家人和朋友说,温全冷漠地说“没有”,随即转身离去。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温全 自杀念头 赌徒 不用上诉了 家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盘点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

这7类人千万别吃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