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新规征民意:租房人均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

2012-05-10 07:59: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5月9日发布《关于公布我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北京市出租住房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单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

《征求意见稿》同时规定:出租住房应当以规划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进行分割出租,不得按照床位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这意味着治理“群租”有了标准可依。

《征求意见稿》还要求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加强自我管理,在管理规约中增加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条款,明确违反管理规约出租、转租房屋并严重影响相邻房屋业主正常居住的,业主委员会可书面责成出租人立即终止租赁行为,业主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租赁行为,可以提起诉讼。同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强化服务意识,积极配合做好住房出租登记和租赁合同备案。

据了解,本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2年5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相关新闻:海口降低保障性住房申请标准
上海廉租房住户:住房梦圆了 好日子有盼头
人民日报:各部委住房支出增加合情合理
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上限悄然提高

精彩热图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

拉萨5000余名僧尼享受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