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公安交管部门试点在邮局设立车管服务站

2012-04-17 17:41:5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近期,市交管部门在邮局设立了驾驶证业务服务站,可以为百姓办理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及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4项业务,群众在去邮局的同时也可办理和咨询车管的相关业务。

“交管”+“邮局” 联合窗口办公

2009年交管部门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设立车管服务站以来,不断推出服务便民新举措,在移动车管站全市流动为民上门服务的基础上,与北京市邮政电子商务局调研协商,选定了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地点,分别是位于CBD商务区的北京市东区邮电局呼家楼邮电支局和位于中关村地区的北京市海淀区邮电局中关村支局作为试点,在邮局设立驾驶证业务服务站,集中解决区域人流量较大地区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的实际需求,减少群众往返跑路,实现就近办理驾照,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先期在两家邮局驾驶证业务服务站提供了四类驾驶证业务服务种类,分别是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及提交身体条件证明4项业务。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介绍,两处邮局驾驶证服务网点对外办公后,将极大的方便周边百姓前来办理驾驶证手续,待运行一段时间后,交管部门还将联合邮政再逐步增设网点数量、扩大业务服务种类,进一步拓展车管便民服务站的城区覆盖率。

据介绍,呼家楼邮局和中关村邮局驾驶证服务站预计年均办理驾驶证业务可达4万余笔,方便周边近10万名群众,减少了群众的往返跑路,减缓路面交通拥堵压力。

“固定”+“移动” 减少百姓跑路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介绍,交管部门在2009年深化交管服务进社区、进单位、进农村的基础上,2010年在远郊车管站又增设了国产小微型客车注册登记业务、2011年在6个车管分所增设了进口车注册登记业务,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加强和改进车管服务,拓宽服务网点,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全市70余处固定服务网点和326家移动服务网点,形成了网格化的车管服务网络,最大限度满足了百姓就近办理车务手续。

自2009年交管部门在交通支大队推出交管服务进社区、进单位、进农村以来,共累计上门服务社会单位650多家,到社区服务1200多次,深入学校40多处,到远郊区县偏远山村服务百姓120多次,累计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1.3万件、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4万余件,办理摩托车登记130多辆,提供交通违法查询服务10万余人次,解答群众车务手续咨询16万人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0万份,减少群众往返跑路近70多万公里,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邮局 交管部门 交管 服务站 驾驶证业务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