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情人节:扎堆结婚、鲜花传情中的浪漫与甜蜜

2012-02-15 11:11: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走访情人节:扎堆结婚、鲜花传情中的浪漫与甜蜜

2月14日,情侣们在北京西单一家商场内购物。新华网记者杨理光摄

情人节扎堆结婚

“今天是情人节,我们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所以和女朋友决定今天到民政局领证。”14日在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登记结婚的小王对记者说。西城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大约200多对情侣在网上预约在情人节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约的,就怕大家都赶在这天结婚,排不上号。我们预约的时候,排在前面的有五对新人。”小王说,“今天我们七点半就来了,手续办得很快。”据记者了解,西城区民政局在今天的上班时间是8:00,比以往提前了半个小时。

走访情人节:扎堆结婚、鲜花传情中的浪漫与甜蜜

2月14日,在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一对新婚夫妇合影留念。当日是情人节,新人们纷纷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新华网记者杨理光摄

1987年出生的小雪和男朋友都是“85后”,14日,他们在双方父母的陪同下来到西城区民政局登记结婚。

“情人节是个好兆头,我们在今天登记结婚,希望我们以后的生活都甜甜蜜蜜。”小雪的男朋友对记者说,“怕错过今天登记的机会,我们从可以预约那天的零点开始,就守在电脑前,希望可以赶上今天这个好日子。”

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14日17点半,一共有3894对新人登记结婚。

“鲜花代表我的心”

走访情人节:扎堆结婚、鲜花传情中的浪漫与甜蜜

2月14日,在北京一家花卉市场,为情人节买花的顾客络绎不绝。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摄

“2月14日用餐,每桌送玫瑰一朵。”这是记者在情人节当天在北京一家餐厅门口看到的告示。在繁华的西单地区,随处可见兜售玫瑰花的商贩。

送花是情人节的“固定曲目”,每年情人节之前的几天,都是花店、花卉市场最忙碌的时候。当记者14日下午来到位于北京南郊一家花卉市场时,在北京经营鲜花已有6年李老板一边招呼顾客,一边打扫着自己店铺里散落的花瓣。

“今天的‘蓝色妖姬’和‘蓝色水晶’虽然比平时贵了不少,但是销量仍然很火爆”,李老板告诉记者,玫瑰、郁金香、百合等品种的鲜花这几天来“一路看涨”。

买到花的小刘告诉记者,自己提前一周预订了18支红玫瑰,准备晚餐时送给女朋友,“意义重大,虽然比平时贵了不少,只要能讨女朋友高兴,就是值得的”。

在这家花卉市场外,记者发现前来买花的顾客络绎不绝,不大的停车场早已被来往的车辆堵住,入口处也排起了长队,市场方面不得不派出人力维持秩序。

而一些“黄牛”也嗅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来到排队的车前兜售成束的玫瑰花,不少“求花心切”的买家不愿等待,直接付钱将一束束“爱情的信使”捧入车中。

“浪漫电影少不了”

走访情人节:扎堆结婚、鲜花传情中的浪漫与甜蜜

2月14日,在北京一家电影院,等待购票的观众排起了长队。当日是情人节,这家影院当晚大部分场次均已售空。新华网记者杨理光摄

2012年的情人节恰逢星期二,而星期二又恰恰是电影票半价的日子。此前据媒体报道,北京多家影院在14日这一天取消了半价优惠,有些会员卡优惠也不能使用。

记者在北京几家电影院走访了解到,确实有多家院线取消了半价优惠,有些影院甚至还出现了二三十元的涨价。不过这并没有阻挡一对对情人观影的热情,据北京交通广播报道,14日的晚高峰时段,大型影院相对集中的东三环等路段拥堵情况比较严重。

也有部分影院依然坚持半价优惠。记者在西单某影院发现,原价70元的场次均为半价35元。不过,据记者14日下午4时观察,该影院当天晚上6时至10时的大部分场次都已无票,只剩一部影片在18点到22点时段仍有余票。

“玫瑰花都是‘坑爹价’,吃晚餐要排队,看电影要提前抢票,这个情人节真有些伤不起”,刚买到两张电影票的大学生小赵告诉记者,往年情人节都在寒假期间,自己和女友不在一个城市,很难一起过情人节,“今年开学早,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机会,一定要好好过个节,排队的人再多也值得。”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情人节 传情 商机 场次 记者  

精彩热图

一掷千金情人节礼物

逗乐!搞笑就在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