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体验北京小吃 吃炸酱面喝豆汁

2012-02-11 09:32:38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加拿大总理体验北京小吃 吃炸酱面喝豆汁

  昨天中午,方庄的“一碗居”老北京炸酱面馆来了三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吃主。与一般外国游客不同,这三位客人虽然谦和,但身边有不少记者和保镖跟着,看起来很不一般。这时,眼尖的顾客发现,其中一位是说相声的大山,其他两位也在电视上见过,大家很快闹明白了:原来是正在访华的加拿大总理哈珀夫妇来这里吃炸酱面了。

  昨天上午,哈珀总理去河北廊坊访问,回京顺路用了一顿北京风味的午餐。“一碗居”主营老北京炸酱面和传统小吃,在南城小有名气。店员告诉记者,大山是这里的常客,几乎每个星期都能看到他来店里吃饭。这次哈珀总理夫妇来店里用餐,就是大山推荐的。

  “他们点了芥末墩、桂花小枣、豆酱、豌豆黄、艾窝窝、老汤肘子,炸酱面和香椿面。”店老板王女士介绍,哈珀似乎对老北京的小吃很感兴趣,点了很多花样,还点了豆汁。点这么多小吃,他们吃的了吃得惯吗?“我想大山可能会给他们一些建议。”她说,哈珀一行是中午11点半来的,用餐时间约一个小时。至于这顿饭花了多少钱,王女士介绍,总的消费应该在一百多块。

  王女士透露,他们在几天之前就已经得知哈珀要来用餐的消息。“我们听说后感到很荣幸,但也没做什么特别的准备,我们接待他就和接待其他客人一样。”她告诉记者,哈珀一行进来后,没有去雅间,而是选择在大厅中央的一张八仙桌坐下。这张方桌,可能是店家为迎接哈珀所作的唯一准备。饭馆店员告诉记者,哈珀夫妇和大山坐的是30号桌,那里原本是一张圆桌,临时换成了八仙桌。昨天下午,方桌已经撤去,又恢复了原来的圆桌。

  “虽然他是外国总理,但店内气氛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大家都很随意,很自然。”王女士说,平时来店里的外国客人就不少,老主顾都习以为常。“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之后,来北京的外国朋友越来越多,即使是外国领导人过来吃饭,北京人也觉得很正常。”她说,在离开饭馆时,哈珀和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打了招呼,并和店员合影留念。

  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正在店里用餐的几位市民。有市民说,有大山这位向导在,吃的都是地道北京风味,哈珀算是有“口福”。也有市民嘀咕了:拜登来北京吃的是炸酱面,哈珀来吃的也是炸酱面,如果下一位外国领导人到访,是不是也吃炸酱面呢?近来访问中国的外国领导人都喜欢体验老北京风情。哈珀是其中“逛北京”时间最长的一位。除了昨天中午在方庄吃了顿炸酱面,前天上午,哈珀夫妇在大山带领下参观了天坛,还坐在天坛的长廊里,饶有兴致地观看北京市民下象棋。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哈珀 豆汁 总理 一碗居 老北京  

精彩热图

不带这么恶搞的

让你笑到抽搐的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