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叫停信用卡充值 堵死网购套现通道

2012-02-11 09:29:03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接下来这条消息网购达人们可要注意啦!习惯于用支付宝在网上购物的朋友也许已经发现,从2月8号的零时起,支付宝已经不再支持用信用卡给支付宝账户直接充值。而此前,财付通也宣布,从2月起停止信用卡向财付通账户充值的服务。至此,在国内网上支付市场合计占了约七成份额的两大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关闭了信用卡充值功能。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第三方支付平台要自断财路,叫停这项业务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今天早上登录支付宝账户,页面中显示:信用卡充值已于2012年2月8日0点停止服务。其它银行卡、消费卡、充值码等充值方式依然可以使用。网购者也可以直接使用信用卡在网上支付,或者直接使用借记卡开通的网银直接支付。

朱健 支付宝公关部工作人员(电话采访 杭州)

从2月8日的零点起我们已经停止了信用卡充值的一个服务,不过用户在网上购物的时候还是可以使用信用卡很方便的付款。

易宗元 聚尚网副总裁

客户仍然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选择网络银行,或者是直接通过银行实现在线的支付。其他的功能没有太大的变化。

目前使用网购的消费者日益增多,支付宝为何要自断财路呢?支付宝表示,早在今年1月初,央行就提出“客户不得利用信用卡透支为支付账户充值”,“支付机构不得为客户提供账户透支、现金存取和融资服务”。

易宗元 聚尚网副总裁

有部分的客户会在线通过信用卡向支付宝充值,然后通过淘宝或者是其他的交易平台恶意实现套现,这个确确实实可能对于信用卡的管理有一些风险。

据我所知,有人一个月可以套几十万人民币。

据了解,利用信用卡取现或到实体商家套现,持卡人都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或利息,但是通过支付宝套现则可“零成本”:信用卡持卡人把信用卡透支额度充值到支付宝账户后,再从支付宝账户转移资金来套现。而支付宝的新规实施后,无疑将堵死这条路。

支付宝叫停信用卡充值:

大额网购或“添堵” 部分银行调高单笔限额

现在网上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尽管支付宝宣称此举影响不大,但还是有部分买家说,他们在购买大额物品时不太方便,而网上的卖家则担心生意会下滑。那么支付宝该如何应对?银行又会采取哪些举措,来看记者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李小姐是位网购达人,至今已有8年的网购经验,去年一年在网上仅化妆品和服装的开销就高达5万多元,这还不包括网购机票定酒店、家用电器等大金额的订单。(改一句!!!)而支付宝(去掉这几个字:从今天开始)关闭信用卡充值让李小姐很不习惯。

网购消费者 李小姐

同一个交易,应该只有一次可以点击支付,它会跳出来说超过额度,这样可能会使我换银行卡来支付,这点我觉得比较麻烦。

记者同时走访了几家电子商务公司,沪江网的负责人表示短期影响不大,但针对支付方式的客服咨询量明显增加,如果毛利在10%以内的淘宝店家,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伏彩瑞 沪江网CEO

对于第三方做电商的网站来说,我们也是希望用户用最快的时间来完成这些交易。

针对改用信用卡直接支付商家要承担1%手续费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商家可以选择借记卡等来规避这部分的费用。

淘宝店家

这1%(费用)会不会追加到消费者头上呢?商家如果不愿意来承担这个费用的话,那羊毛出在羊身上,他肯定会这样去做的。

据了解,招商银行2月2日率先上调了网上支付单笔支付限额,从500元上调至2000元,而其它银行也有可能陆续跟进。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支付宝 网购 套现 付通 叫停  

精彩热图

不带这么恶搞的

让你笑到抽搐的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