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规模破5亿 手机网民3.56亿

2012-01-16 13:10:37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1月1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较2010年提升4个百分点,相比2007年以来平均每年6个百分点的提升,增长速度有所回落。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网站数在2011年下半年实现止跌,并快速回升。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5.13亿,全年新增网民5580万;互联网普及率较上年底提升4个百分点,达到38.3%。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同比增长17.5%,与前几年相比,中国的整体网民规模增长进入平台期。

我国网民规模继续扩大,但增速逐渐放缓。《报告》分析,过去五年内助推网民规模快速增长的几类人群中,互联网普及率即将触顶,而其他年龄段和教育水平的人群对互联网的接受速度很难达到年轻和高学历群体的水平,造成中国网民增速的放缓。

中国网民规模达5.13亿 手机网民规模达3.56亿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5.13亿,全年新增网民5580万;互联网普及率较上年底提升4个百分点,达到38.3%。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同比增长17.5%,与前几年相比,中国的整体网民规模增长进入平台期。

中国网站规模止跌回升 截至2011年底达229.6万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网站规模达到229.6万,较2010年底增长20%。经过一年多的下跌之后,在2011年下半年,网站规模显现出稳步回升的势头,有望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与此同时,国家顶级域名.CN的注册量也开始转身向上:2011年底.CN域名注册量达到353万个较2011年中增长26000余个。

CNNIC:使用台式电脑上网网民降低 使用手机比例上升

报告显示,2011年,使用台式电脑上网的网民比例为73.4%,比2010年底降低5个百分点,手机上升至69.3%,笔记本电脑也略增至46.8%。

中国网购用户达1.94亿人 网购使用率升至37.8%

统计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网购用户规模达1.94亿人,网购使用率提升至37.8%。其中,团购用户年增长率达244.8%,成为全年增速第二快的网络服务。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3.25亿 行业亏损目前难改变

《报告》显示,2011年,网络音乐、网络游戏和网络文学等娱乐应用的用户规模有小幅增长,但使用率均有下滑。相比之下,网络视频的用户规模则较上一年增加14.6%,达到3.25亿人,使用率提升至63.4%。

中国近半数网民使用微博 网络新闻使用率下滑

《报告》称,一方面,微博快速崛起,目前有将近半数网民在使用,比例达到48.7%。另一方面,传统的交流沟通类应用和网络新闻使用率则出现大幅下滑。

来源:中国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报告 增长周期 网民使用 网民比例 规模增长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