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中国网事:网友微博齐动员 寻找大义“逼停哥”
2011-11-11 13:29:46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网事:网友微博齐动员 寻找大义“逼停哥”

11月9日,微博寻人发起者——武汉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陈骥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鹏翔 摄

延伸阅读:网友群众齐动员,大义“逼停哥”正被陆续找到

武汉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陈骥告诉记者,案发后,警方一直寻找三位的哥没有结果,后来才想到了借助微博。此外,警方还在武汉的两家交通广播电台发布寻人信息。如果有市民知道信息,还可直接拨打122,与武汉交警联系。

“没想到一天多,网友就转发了2700多次,感谢网友对交警的理解和支持。”陈骥说,杨沛智的伤情主要是双膝和双肘挫伤,经过十多天的治疗,目前情况比较乐观。在得知交管局发布微博寻找的哥后,杨沛智也非常高兴,希望能早日与三位救人的哥见面言谢。

8日下午,一位叫张建新的热心市民看到寻人消息后,赶到武汉市交管局,提交了一段在现场拍摄的1分钟手机视频。张建新说,当时,正在路边的他也看到轿车拖行警察,马上拦下一辆过路出租车追了上去。警方公布视频中,在后面围住灰色轿车的出租车后面,停着的第四辆出租车就是张建新所乘坐的。

“车速那么快,挂着的人很危险,是个人都会冲上去救人的。”张建新回忆说,“总不能像小悦悦那样,没有管吧!这几位逼停车的哥真是好样的,事后也没说什么,很快就开车营业去了。”

张振宇警官介绍说,警方从这段手机视频中看出淡黄色的出租车的尾数为517,经过排查了解,出手相助的正是武汉大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鄂AXK517,开车的哥叫周国华。

“现在我们才知道他就是那个见义勇为的哥。”大通公司政工部主任陈祖运表示,虽然事情已经过了10多天,但周国华从来没有跟公司提及此事,只跟搭班的白班司机郑师傅说过,公司在核实此事时也是从郑师傅那里了解到的。

谈起当晚的事情,周国华师傅说,“看着拖着个人,心疼啊!做这事从职业道德出发,是应该做的,也是本能反应,本来也没太在意,举手之劳的事情。”

陈骥说,将为周国华申报武汉市“见义勇为奖”和出租车行业的“新风奖”。陈祖运也表示,公司将会对周师傅奖励,并号召全公司的哥的姐向他学习。

记者了解到,“新风奖”是武汉市客管处于1997年为奖励出租车行业内拾金不昧、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驾驶员而设立的奖项。设奖十余年来,武汉千余名“好的哥”获得奖金,奖励金额共计30多万元。

9日,又传来好消息。武汉交通广播电台通过接到热线,又找到了一位的哥,武汉联海出租车公司司机徐永生。正是徐师傅驾驭第二辆出租车从左边围住了灰色轿车。徐永生回忆说:“几位的哥配合的很好,我就是从左边将车往路边逼,因为交警挂在轿车右边,一旦体力不支落地很容易被后面的车撞上。”

目前,只剩冲在最前面拦停灰色轿车的师傅没有找到。网民呼吁,大家一起再努力,把三位热心的大义的哥全部找齐,好好弘扬社会正气。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第一次从文化纲领、文化目标、文化政策上阐述文化强国的“中国道路”,这是我国文化发展历程中划时代的历史贡献。>>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公开招483名聘任制公务员 不限户籍以德选才
新闻总署印发《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