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深圳公开招483名聘任制公务员 不限户籍以德选才
2011-11-11 09: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公开招考483名聘任制公务员 试用期“德行”不合格者将被解聘

本报深圳讯 (记者廖嘉明通讯员龚婷)昨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深圳市公开招考公务员公告》,决定公开招考聘任制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483名,这次招考是今年度组织的第二次公开招考。

据了解,本次招考职位取消了户籍限制,并明确提出“以德选才”的标准,试用期考核期间,“德行”确定为不合格者,解除聘任合同。

取消户籍限制招优秀人才

据介绍,此次公开招考共255个职位,拟招483名聘任制公务员,招考单位有市、区行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其中,综合管理类129个职位146人,行政执法类126个职位337人。

本次招聘主要特点是取消了户籍限制,拓宽机关选人渠道。“往次招考,部分单位设置了仅面向深圳市户籍的职位,主要是考虑到这些职位条件要求较普通,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人员已能形成足够竞争,同时也能降低报考成本,但这做法限制了市外优秀人才报考我市公务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因此,本次招考对户籍要求作出了调整,符合公告要求和职位资格条件的市内外户籍人员均可报考所有职位,促使市外优秀人才能充实到公务员队伍。

基层招聘力度加大

记者从招考公告了解到,本次招考鼓励毕业生从校门走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加大了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公务员的力度。

本次招考统一要求市直机关招考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岗位不少于其招考岗位总数的50%。目前,市直机关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岗位占全市市直机关招考岗位总数的73.4%。

另外,本次招考单位主要集中在基层、一线。本次招考区直单位和行政执法类等基层、一线工作岗位超过招考岗位总数的98%。

明确提出“以德选才”标准

1.不接受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有关机关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报考,不让被认定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

2.各招考单位将对拟聘人员进行报考资格复审,并考察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等情况,使品德差、素质低的人员不能进入公务员队伍。

3.将参照《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开展试用期公务员考核,对公务员在试用期内有道德品行差、存在不廉洁问题的,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不予以试用期转正,并由招考单位与之解除聘任合同。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第一次从文化纲领、文化目标、文化政策上阐述文化强国的“中国道路”,这是我国文化发展历程中划时代的历史贡献。>>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公开招483名聘任制公务员 不限户籍以德选才
新闻总署印发《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