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世纪光棍节”来临半数单身男女很淡定
2011-11-11 10:07:09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又是一年“光棍节”了,而“2011年11月11日”更被谓之“世纪光棍节”,婚恋话题重又被提及。据《重庆晨报》的一则报道称:热情如火的夏天走了,雪花飘舞的冬天近了。温度的下降似乎也影响到了人们的恋爱热情。据日前“世纪佳缘”发布的第四季度恋爱指数显示,全国各个省市的恋爱指数普遍下降,重庆的整体恋爱指数在26个省市中名列倒数第三,整体排名下降5位。

6万多份调查问卷显示,第四季度,除江西、广西、四川3省外,其它省份恋爱指数均有下降。恋爱指数的下降似乎与男生们的态度不无关系,重庆男生的恋爱指数为100.6,比之前的排名下降7位,女生排名则下降3位。总的来说,恋爱信心、征友急迫、努力程度基本保持了稳定,恋爱行为不积极是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而恋爱行为的不积极主要体现在交友网站的访问行为及相亲次数上,访问交友网站行为指数由第三季度的94.2下降至84.4,人均相亲次数也由1.2下降至1.08。

在计划如何告别单身的这个问题上,重庆的女生显然更加勇于行动。重庆男生计划告别单身需要7个月,而女生们只需要6.4个月。与此同时,寒冷的天气,显然影响了大家的恋爱热情,调查显示,仅有19%的人想在冬天谈恋爱,季节因素对男生的影响更大,由25%降至16%,女生反而从21%提升至23%。因此,这个冬天,注定会出现更多的“宅男”。

又是一年“光棍节”,世纪佳缘通过调研收集大众意见发布“光棍节约会宝典”,邀请情感专家解析当季恋爱约会热点,为所有想爱敢爱的单身人士出谋划策。

26岁的小熙是个单身族,不过,对于2011年的这个光棍节,小熙一点都不觉得有啥难过。她已经和几个同学约好了要在光棍节一起红火,“独不乐不如众人乐,既然老天赐给我们一个光棍节,那大家就过呗,别浪费了。”小熙觉得,光棍节不过是人们杜撰出来的节日,大家一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第一次从文化纲领、文化目标、文化政策上阐述文化强国的“中国道路”,这是我国文化发展历程中划时代的历史贡献。>>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公开招483名聘任制公务员 不限户籍以德选才
新闻总署印发《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