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中国网事:网友微博齐动员 寻找大义“逼停哥”
2011-11-11 13:29:46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网事:网友微博齐动员 寻找大义“逼停哥”

11月9日,武汉市江岸交通大队见习交警杨沛智在事发地武汉中山大道上。新华社记者 李鹏翔 摄

记者调查:三名的哥智勇逼停疯狂酒驾车

武汉市交管局警官张振宇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0月25日凌晨1时45分左右,武汉市江岸交通大队学警杨沛智正在南京路至汉正街守控岗上执勤。这时,一辆车号为粤D88511的灰色轿车,从胜利街南京路方向往中山大道方向行驶。

由于该路段是单行线,杨沛智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然而,灰色轿车稍稍减速,又突然加大油门冲岗。杨沛智本能抓住轿车的后视镜。随后,灰色轿车继续疯狂加速行驶,企图甩下杨沛智。死死地抓住车门框和后视镜的杨沛智警帽被甩摔了,鞋子也蹬掉了,双腿尽量抬高避免自己被卷入车底下。

警方在微博上公布的视频显示,灰色轿车拖着杨沛智拐入中山大道时,一辆正在候客的淡黄色出租车发现情况不对,马上跟了上来。接着,后面两辆薄荷青色和橘黄色的出租车也迅速冲了上来。在中山大道的前进四路口,三辆出租车相互配合,分别从前、左、后将灰色轿车合力逼停。这时,杨沛智已被拖行了2公里。

随后,增援而来的交警控制肇事司机时,三位英勇的出租车司机则悄然离开、正常营运去了。警方后来才从监控录像上了解到逼停的经过,回头也没能找到三位的哥的下落。江岸大队在对灰色轿车的驾驶员田某进行了酒精测试,属酒后驾驶。田某现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杨沛智是江岸大队的一名见习交警。事发的第二天还是24岁生日。车辆被拦下后,杨沛智的警裤严重破损,双膝、双肘血流不止,后被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治。

9日,出院的杨沛智在中山大道南京路口告诉记者说:“当时扑上去就只想着让他停车,现在想来都有些后怕。幸亏几位的哥出手相救,否则我很可能坚持不住,被卷入车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第一次从文化纲领、文化目标、文化政策上阐述文化强国的“中国道路”,这是我国文化发展历程中划时代的历史贡献。>>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公开招483名聘任制公务员 不限户籍以德选才
新闻总署印发《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