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全总回应GUCCI血汗工厂传言: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2011-10-11 15:02:16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奢侈品古驰(GUCCI)深圳店被指血汗工厂。其中,两名辞职员工向媒体爆料称,他们在GUCCI旗舰店工作,遭遇非人性管理:比如,喝水要申请,上厕所要报告,孕妇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吃8个苹果就会被解雇,针对上述爆料,古驰(GUCCI)表示已经展开调查。中华全国总工会也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做出了回应。

中华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表示,上述情况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古驰应让劳动者权益与其品牌站在相同的地平线上。

邹震:如果这种情况存在的话,真的是“血汗工厂”的话,一定要停,这是对于劳动者基本权利的不尊重。这种行为一旦查实,我们深圳工会组织会同深圳的政法部门(对其)予以查处,该怎么处罚怎么处罚。这(种行为)肯定是不行的。

应该说这是比较原始的企业才存在的问题,现代企业应该早就抛弃了这样一种比较野蛮的管理方式了。既然是奢侈品工厂,在产品方面、技术方面在世界上领先,你在管理方面应该更体现人道和人性,体现对劳动者的关怀。如果还采取这种恶劣的方法,我觉得和这个的地位和位置是不相衬的,如果查实应该予以处罚。 (车丽)

事件回顾——

GUCCI内地门店涉嫌虐待员工

爆料员工说:GUCCI公司对员工在门店上班时的行为规定有100多项,很多规定严格限制员工的生理需求。比如,深圳GUCCI旗舰店规定,店员的两次小过失,累积成一个口头警告,一年累计四个口头警告,就会被解雇。爆料员工说:上班期间,喝水必须要向上级申请,上洗手间也必须得到许可,上洗手间的时间被严格限制在5分钟内。 

劳动强度大致怀孕女员工流产

5名爆料员工中,其中有一名化名为阿丽的女士说:在GUCCI工作时,自己还怀有身孕。但是,公司却要求自己正常上班,每天要站立十几个小时。阿丽说:自己曾多次向公司主管提出申请带一些水果、零食等,在更衣室休息时补充营养。但是,所有的请求,都遭到了GUCCI公司的严厉拒绝。

售货员工兼保安 丢失物品“连带”赔

在调查中,GUCCI深圳万象城门店的员工,就透露说:除了要忍受超强负荷的工作,他们每天还必须在完成销售任务的同时,还负责门店的安保工作。店里一旦出现商品丢失现象,是需要全体员工连带赔偿的。也就是说,不管丢东西的这天,你有没有上班,是不是丢东西的主要责任人,只要你是GUCCI门店的签约员工,都要根据丢失货物的原价,分摊赔偿费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中国不可能放弃核电
中国船员湄公河遇袭 秦光荣李纪恒作出批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