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要闻聚焦
专家支招:月入2万家庭如何买300万的房子
2011-10-11 09: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家庭情况

罗女士30岁,在一家中资公司担任人事工作,平均月收入固定1万元。先生与人合伙经营一家公司,收入不稳定,目前月收入1万元。家庭每月花销连房租8000元。

双方父母都有完善保障,不需要夫妻二人贴补。两人决定今年年底在徐汇区买房,面积约90平方米,为此,家人准备了买房资金300万元(目前是现金和储蓄)。罗女士家庭所有资金皆用于投资,其中一部分投资于先生的公司,另有100万元投资于股市,目前套牢,股票净值约75万元;另有存款约40万元。

理财目标

1、除罗女士有综合保险外,夫妻二人皆无商业保险。罗女士意识到家庭风险较大,故而想优先考虑保险计划;

2、在上海徐汇区买房,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

3、夫妻二人计划在妻子55岁时退休,届时希望保持现有生活水平。

财务状况分析

1、罗女士家庭月总收入2万元,生活日常开支8000元,月节余占月收入的60%,消费支出规划较为合理;同时目前没有负债,整体资产状况良好;

2、家庭抗击风险能力较低。夫妻二人都来自外地,目前只有罗女士有上海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包括工伤、住院医疗和老年补贴等三项保险待遇),无法抵御家庭成长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各种意外(如疾病、伤残等)对家庭财务的冲击。

3、罗女士这个双薪家庭,丈夫在自设的公司工作,收入不稳定,这本身属于创业的高风险投资,另一方又把储蓄投资于股票市场,同属高风险,这增加了未来家庭财务的不稳定性。

4、罗女士持有大量现金,计划购房,还可以投资一些流动性强、收益稳健的理财品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中国不可能放弃核电
中国船员湄公河遇袭 秦光荣李纪恒作出批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