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环保"竹制鼠标"作第六届竹文化节礼品
2011-10-11 14:22:0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环保

江泽慧在人民网视频直播间。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以“弘扬竹文化·低碳我先行”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竹文化节,将于10月14—16日在江西省宜春市举办。今天下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第六届中国竹文化节组织委员会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做客人民网,并透露了本届竹文化节的神秘礼物。

“我对江西省这几年竹产业变化刮目相看,他们的发展,科技含量也很高。”江泽慧介绍说,在铜鼓,她看到了全部用竹子做的鼠标。“框架里面的构件都是竹子做的,我非常受震动。”同时她还透露,这次竹文化节作为礼品就是竹制鼠标,“竹子是可再生的,又是可降解的,而且很环保。我当时一下子订了不少套,连电脑键盘都是竹子的。”

据了解,目前,竹文化节文艺专场晚会已进入紧张排练阶段;能容纳2000名嘉客的开幕式广场整修改造已经完成;宜春竹园已栽种竹子136个品种、14.5万株(丛),园内其他附属工程也已完工;其它各项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以确保“第六届中国竹文化节”如期开幕并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公平日益凸显 改革继续推进
扶贫人才培养工程启动 两百名干部获国家资助读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