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武汉放飞楼盘广告气球 7天飘行千里炸伤江苏村民
2011-10-11 08:58:57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放飞楼盘广告气球 7天飘行千里炸伤江苏村民

武汉这家楼盘售楼处窗外,系着不少广告气球。

8日上午,溧阳市戴埠镇三名村民遭遇“无妄之灾”:一只从天而降的空飘氢气球,在他们身边爆炸,导致三人脸部不同程度灼伤。而事后闻讯赶来的村民一看一旁的气球碎片,上面挂的条幅上写着“人信太子湾二期开盘”的字样,有人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发现这个楼盘居然是位于湖北武汉的一个地产项目。

-名词解释

这种广告气球

学名叫系留气球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这种广告气球,学名叫做系留气球。

系留气球是使用缆绳将其拴在地面绞车上并可控制其在大气中飘浮高度的气球。升空高度2km以下。为使气球有良好的稳定性,有时做成流线型,横放在空中。球内充氢或氦气。气球可携带自记仪器、无线电遥测仪器;或可通过缆绳传送信息的仪器;也可吊挂仪器在几个预定高度进行梯度观测。

系留气球是一种无动力气球飞行器。气球用系缆与地面设施连接,球体内充氦气,依靠浮力悬停在空中。一个系留气球系统一般由球体、系缆、锚泊设施、测控、供电等主要部分组成。在不少庆典仪式中,都有这种系留广告气球。

综 合

目击者

“砰”地一声,3村民被炸伤满脸血泡

溧阳市戴埠镇新桥村农田里,村民们正在忙着收稻子,忽然“砰”地一声巨响,三位正在劳作的村民已躺在地上,满脸血泡。他们身旁还有一堆红色塑料垃圾。3位村民中两人47岁左右,一人70岁,伤者被火速送至医院治疗。

这是事件目击者回忆的情形,据了解,10月8日上午9时许,戴埠镇新桥村村民正在忙碌地收稻子,衣衫上都已汗流浃背,伤者陶师傅当时正好停下手里的活,就在擦汗的时候,他抬头看到空中猛地飘来“不速之客”,来不及反应,陶师傅赶紧用手把它拽住,准备拿开。就在他拽住时,只听到一声巨响,立刻觉得脸上疼痛难忍,随后陶师傅倒在了地上,他身旁的两个人也同时倒在了地上。经检查,这3个村民脸部都有不同程度的灼伤。

现场的村民立即把伤者送往医院,并且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警方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据悉,这空中飘来的“不速之客”是从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北武汉飘来的,空飘气球上挂着一个巨大的条幅,上面有“人信太子湾二期开盘”的字样,经查询,此楼盘属于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核实情况,该公司一位自称负责营销策划的龚姓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调查核实,而一个小时后,这位工作人员回电告知记者,“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不过无论是公开的售楼电话接线员还是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龚姓工作人员都证实,该房地产公司的“太子湾”项目二期确实于国庆期间开盘销售,而记者在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官网上看到,一则10月5日发布的信息中,也提到了“太子湾”二期于国庆当天举行开盘典礼。

照此推算,这只来自武汉的气球,7天左右的时间飘行了近千里,伤及了溧阳的村民。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公平日益凸显 改革继续推进
扶贫人才培养工程启动 两百名干部获国家资助读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