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渤海湾溢油清理大限今到期 海洋局成立索赔小组
2011-08-31 09:01:04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渤海湾溢油清理大限今到期 康菲能否达标尚存疑

今日是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公司实现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 “两个彻底”期限的最后一天。29日晚间,康菲中国曾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C平台附近99%的矿物油油基泥浆已被清理。然而,实际情况或许与康菲的说法有所出入,康菲的处置结果最终能否达标尚存变数。

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公司8月31日前,实现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的时间日益临近,有关事件进展更是牵动民众目光,在北海分局监督督促下,康菲公司25日承认,蓬莱市19-3油田C平台附近海床又发现新的油污渗漏点,这些渗漏点与前几天发现的渗漏点为同一来源,C平台附近先后共发现渗漏点16个。

不过,29日晚间,康菲中国官网公布了渤海溢油事故的最新情况,称“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C平台附近99%的矿物油油基泥浆已被清理,所有活动的渗油点已得到控制,油样继续显示溢油不会对海岸造成实质性影响”。在大限将至之日,从康菲的公告来看,溢油事故似乎已经接近尾声,然而实际情况是否如此呢?

海洋局成立渤海溢油索赔小组 正在编制评估报告

昨天,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局长房建孟介绍,按照国家海洋局的部署,北海分局已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索赔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基本完成此次事故污染海域的生态调查评估工作,取得了大量监测和调查资料,为养殖业、渔业损失以及海洋生态环境的损害索赔提供具有法律依据的第一手资料。

今天,即8月31日,蓬莱19-3油田作业方康菲迎来彻底封堵溢油源和清理油污的最后一天。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表示:“8月31日康菲如果实现不了两个彻底,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措施,这种措施一定会比过去的更加严厉。在中国的海洋,我们不允许任何企业、任何方面对它肆意地进行损害。渤海溢油事故索赔工作将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国家海洋局正在积极准备相关工作,任何企业损害我国海洋环境都必将付出代价。”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多个省份任命代省长 均具跨省或跨领域工作履历
新闻单位"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面展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