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南方各地酷暑难熬 “热哭非洲人”成网友调侃语
2011-08-19 18:5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方各地酷暑难熬 “热哭非洲人”成网友调侃语

8月18日傍晚,不少武汉市民来到汉江水域岸边,用各种方式在水中纳凉抵热浪。进入末伏以来武汉气温节节攀升,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8℃至40℃,市民还将在炎炎烈日下、热辣南风中,遭受高温天的侵袭。张畅摄

“非洲朋友都热哭了,这个周末怎么办?”最近几天,中国内地南方地区高温范围逐渐扩大,强度日益加强。酷暑之下,众多网友在抱怨天气的炎热时,还不忘幽默一把,发出“热哭非洲人”的调侃语。

这几天,在中国“四大火炉”城市之一的江西南昌,“秋老虎”连日发威,酷暑难熬。记者注意到,一位名为“旺财的小猴子”网友18日发微博称,“南昌户外连续高温都40度以上,昨天在广场看到一个非洲黑人在哭,很多人上去围观,问他为什么要哭,他用生硬的中文说道:南昌太热了,我要回家。”

随后,这条“南昌热哭非洲人”的微博一天内被众多网友转发近200条,评论近百条。“这几天确实特别热,外面走一圈衣服都湿透了”,一名南昌网友表示,突然看到这条幽默的微博,不管故事是否杜撰,但还是让人心里感到一丝凉意。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在中国的其他火炉城市重庆等地,也有不少网友调侃“重庆热哭非洲人”,来抱怨现在的炎热天气。甚至不少网友还追问,“为什么非洲人被热哭了?”,有网友再次调侃称,“他们以为回到故乡,感动地哭了。”

最近一段时间,酷热一直是众多网友热议的话题。记者了解到,中央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南方地区高温天气依旧强盛,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7℃。(刘占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办发文促物流业发展 将减轻税负降低路桥收费
多省密集调整地市领导 湖北两"副省"兼任地市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