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清华首批新生 网络红人“奶茶妹妹”受追捧
2011-08-19 09:15:0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清华首批新生 网络红人“奶茶妹妹”受追捧

昨日,“奶茶MM”与同学聊天。记者 浦峰 摄

清华首批新生 网络红人“奶茶妹妹”受追捧

昨天,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章泽天正在向家人汇报报到情况。记者方非摄

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300多名优秀学生到清华大学报到。这是清华新百年的首届新生,他们来自全国1200所中学,其中近三成为县级及以下中学。面对近来社会热议的“寒门子弟远离一线名校”的话题,清华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清华今年将启动生源结构分析调研,并将在今后的招生中为“寒门子弟”提供更多的入学机会。

36名困难学生入学不交分文

仅昨天上午,就有3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报到,不交一分钱就顺利入学。提供给这些寒门子弟的生活补助、学费贷款等发出了24万余元。

“开始我还为学费发愁,没想到学校不仅为我提供临时贷款解决学费,还给我免费发了被褥、自行车、手机等。”来自广西的小苏说。

目前,清华大学的特困生每年获得的资助已达万余元,相当于免费读大学。此外,清华大学还为所有新生制定了“成长方案”,并组织名师和高年级学生对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四分之一生源校为基层中学

今年清华大学共计招收新生3349人,其中男生占66%,女生占34%;另外少数民族学生占8.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出席香港大学百年校庆典礼
李克强参观香港交易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