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打烊延至20时 京城现首家银行“夜市”
2011-08-19 09:28:50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上班时一刻不得闲,可等我下班银行也下班了,工作日里想办点业务还真难!”在外企工作的徐小姐没少为银行营业时间跟自己工作时间同步而犯愁。昨日,本市首家延时服务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广安门支行将营业时间延时到20时,令徐小姐这样的上班族与银行营业厅的“时间差”问题迎刃而解。

据介绍,“金融夜市”将24小时自助服务与人工服务相结合,除配备系列自助服务终端外,还可办理邮储银行大额存取款、转账业务、各类存折、银行卡挂失、理财业务咨询、信贷业务受理等全功能银行业务。

一位家住广安门红居街附近的居民表示,银行营业时间延长是好事,但安全隐患也会随之增大。“尤其是到了冬天,天黑得早,要是办个大宗现金业务还真挺不放心。”对此,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金融夜市”的正常营业,邮储银行除配备足够的员工保证柜面服务质量外,还对“金融夜市”及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金融服务安全。

据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后,邮储银行还计划在繁华商业街区和居民区增设类似的延时服务网点,使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便利。

记者手记

银行需要更多人性化创新

银行延长营业时间,这个主意并不新鲜,在一家以“排长队”出名的国有银行网点,记者多次听到客户向大堂经理抱怨:“中午你们员工用餐,窗口减一半;晚上六点准时关门,我下了班紧赶慢赶还是晚一步,咋就不能多开一会儿?”

银行自然有自己的苦衷,一位业内人士“倒苦水”说,银行营业厅虽然六点打烊,可员工关起门来清账还得花上好几个小时。再有,关门晚了还涉及到运钞车运款调度、周边安全保卫等一系列问题,由此增加的成本可都不是小数目。

邮储银行此番开了“夜市”,这些成本当然也少不了。不过,由于延时经营,银行吸引的新老客户数量不在话下。而这笔账,恐怕不是各家银行都仔细算过。

“金融创新不仅仅是产品创新,更重要的是服务创新,而且各种为客户设计的人性化创新也将为银行带来双赢的结果。”金融专家李哲表示。无论如何,“金融夜市”为银行间的良性竞争开了个好头。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 沈衍琪)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出席香港大学百年校庆典礼
李克强参观香港交易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