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洋快餐连曝食品问题 “偶发事件”成挡箭牌(图)
2011-08-12 17:00: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麦小姐对本报记者透露,肯德基餐厅总体而言环境不错,但由于人员流动性大,经常有新员工或学生工进来,所以不符合操作流程的问题也不能完全排除,产品质量就有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瑕疵。比如,在她工作的那个餐厅,她就亲眼见过油炸鸡块出锅后发现没炸好被回锅重炸……

不过,麦小姐强调,传说中的变异鸡(有传言说肯德基用的肉鸡身上居然能长出12只翅膀)肯定是不存在的,那些鸡翅鸡块很明显是那种大型养殖场里出来的,机械化切割的。

无独有偶,最近某报又曝出数名曾在肯德基工作过的人士透露,在肯德基的后厨里,用于炸鸡的油4天才彻底更换一次,期间每晚把油渣滤掉后第二天继续用。鸡在水里简单过一遍还滴着血水就直接裹面了,用于洗鸡的水都浑浊了也无人更换。高峰时,按照规定应该炸7分钟的鸡翅不到4分钟就被捞出来……

不过,这篇报道并未指出是肯德基哪家餐厅,所以,姑且也算作"偶发"吧。但肯德基用豆浆粉冲泡豆浆则是常年的事了,并且已得到其总公司百胜餐饮中国事业部的承认。

日前,国内部分肯德基的纯豆浆被揭秘是用豆浆粉冲制而成,不是现场磨制的,并且这冲兑的豆浆还是中国东北某厂家生产的,按照豆粉的出厂价消费者就可以计算出一杯豆浆的销售成本只有0.7元钱,但是肯德基却卖到了7.5元一杯。这一件事的曝光引起了中国消费者对该公司的不满和指责,媒体及网民称之为"豆浆门"。

此事曝光后,肯德基北京分公司公关部门做出了回应,强调肯德基未以"现磨现做"宣传过其出售的豆浆。其母公司百胜餐饮中国事业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传统的现磨工艺无法满足全国3000家分店对品质划一及食品安全的要求。肯德基公司5年前开始研究豆浆,与某大型企业合作开发出新的豆浆粉配方与生产工艺,口味接近原磨豆浆,与市面上其他豆浆粉存在差异。"但网友仍表示了愤慨,认为肯德基没有履行告知义务,是对消费者的欺诈。网友付小小Ki在其微博中写道:"KFC欺骗了我……豆浆原来全是粉冲的……还是不知名的牌子……"

还有一位网友称:"肯德基的回应只是在强词夺理。肯德基为什么就是不回应其豆浆价是成本的10倍?"

拔出萝卜带出泥

看来,对于洋快餐的"偶发"事件决不能等闲视之,因为透过此类事件往往能够"拔出萝卜带出泥"。最近的东洋快餐味千拉面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8月4日,武汉市民杨女士到汉口中山大道的一家味千拉面馆进餐,竟发现碗里有约20只小虫子!

同样还是味千拉面,7月有媒体质疑,号称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其实是用专门的汤粉、汤料调制出来的,每碗汤的成本不过几毛钱。味千中国总部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解释,汤底是由浓缩液兑制而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十大最美城市角落”评选正式启动
最高法发布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