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洋快餐连曝食品问题 “偶发事件”成挡箭牌(图)
2011-08-12 17:00: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露天暴晒纯属"偶发"?

如果说麦当劳鸡翅里存在活蛆虫的真实性尚有待考证,那么麦当劳密云鼓楼餐厅将汉堡原料面包放在阳光下暴晒一事则确已得到麦当劳的确认。

近日,网友"匿名人士71224"在猫扑网发帖称,在麦当劳北京密云鼓楼餐厅门口看到堆放着一箱箱的货物,装的都是包着保鲜膜的汉堡原料面包。到上午10点多,这些面包还在路边晒着,保鲜膜里已布满水汽;有的保鲜膜还被撕开了,面包直接裸露在外。该网友同时配发图片进行说明,并笑称,"是晒热了直接做汉堡不用加热了?还是晒晒更健康啊!"

网友对洋快餐的食品安全问题给予了极大关注。对于频频发生的各种"食品安全门",网友们留下"晒晒不发霉"、"果断不能吃"、"紫外线杀菌啊"之类调侃的评论。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籍保平教授表示,以塑料保鲜膜包装的汉堡原料面包,若被晒出现水蒸气,48小时后,可能会滋生出大量微生物,如果同时产生了致病菌,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如此运输存在安全隐患。他建议,对于此类食品的运输要缩短运输时间,同时要尽量避免在烈日下暴晒,以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对于麦当劳北京密云鼓楼餐厅晒汉堡原料面包一事,这位负责人强调,此事属于"偶发",公司已做了处理,不要将两件事联系起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麦当劳对于食材运输和保存有着严格全面的要求和规范。北京密云鼓楼餐厅违反了麦当劳对于面包送货的标准流程,该批次面包已被处理,并决不使用。同时,麦当劳已对该餐厅进行严肃处理,以坚决杜绝类似个案再次发生。

"回锅鸡"与"豆浆门"

"偶发事件"是洋快餐在解释被曝光食品卫生问题时爱用的字眼。平心而论,记者也愿意相信以上事件属于偶发。20多年的经验证明,与许多中餐馆相比,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在制作流程上、食品的规格上、口味的整齐划一等方面还是有相当优势的。不过,为了求证在洋快餐里的食品安全问题是否属于"偶发",记者联系了一位曾在肯德基餐厅工作的麦小姐,麦小姐是记者的一位朋友,她曾在读大学期间,利用假期到肯德基打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十大最美城市角落”评选正式启动
最高法发布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