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洋快餐连曝食品问题 “偶发事件”成挡箭牌(图)
2011-08-12 17:00: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洋快餐连曝食品问题 “偶发事件”成挡箭牌(图)

麦当劳炸鸡翅里被指吃出活蛆虫,汉堡原料面包遭遇"暴晒门";肯德基深陷"豆浆门",之后又被指炸鸡油4天彻底换一次;因拒开发票而被指偷漏税;日本味千拉面用浓缩液勾兑汤底,给顾客摆虫子宴……洋快餐的餐桌上近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使其遭遇了空前的诚信危机,成为众矢之的。

客观地讲,洋快餐登陆中国大陆20多年来,以其规范的品质、统一的口味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当出现一些瑕疵时,人们往往认其为"偶发"而不以为然。但最近一段时间,这种"偶发"似乎越来越频繁,其背后是否潜藏着某种必然?为了寻求其中答案,本报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做了较为深入的调研。

高温油炸作挡箭牌?

麦当劳炸鸡翅里居然吃出活的蛆虫?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近日在微博上流传的湖南公共频道的视频报道显示,长沙市一名男童吃麦当劳的鸡翅套餐时,发现骨中爬出多条活蛆虫。麦当劳方面则表示,在高温油炸下存在活虫的可能性为零。

麦当劳在一份公开声明中作了回应:麦当劳所有食品的生产、储运和制作都有严格的规定。麦当劳的鸡翅的保存温度为-18至-23摄氏度,鸡翅烹饪时鸡翅内部温度则按要求须达到74摄氏度以上,在上述环境下,在鸡翅中存在活虫的可能性为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十大最美城市角落”评选正式启动
最高法发布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