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变形金刚3》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进行了全球首映
2011-06-24 10:17: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33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2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普希金电影院开幕,将有400多部影片在电影节期间展映。

《变形金刚3:月黑之时》作为电影节揭幕影片进行了全球首映。开幕式上,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宣读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电影节开幕的贺信。

电影节分为主竞赛单元、非竞赛展映单元、回顾展、特别单元和纪录片单元五部分。来自波兰、意大利、格鲁吉亚、匈牙利、墨西哥、法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地的17部电影入围今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其中包括中国香港演员麦浚龙主演的电影《复仇者之死》,角逐电影节最高奖——圣乔治金奖。

开幕式上,本届电影节“世界电影贡献奖”颁给了美国知名演员约翰·马尔科维奇。他的代表作有《危险关系》和《火线狙击》等影片。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7月2日,闭幕影片为美国电影《罪孽》。

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始于1959年。该电影节是苏联和俄罗斯最大的国际电影节,1972年被定级为世界A类电影节,是全球12个A类国际电影节之一,2000年起从每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  从朴实的祝词,到书画、诗词、歌曲……各界群众在一封封信件中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详细
点击排行
  户籍制度改革破冰 蜀道虽难仍要"给力"前行
广元市委办公楼震后成危楼 领导坚持"修补"继续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