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周末爆堵持续近10月 晚高峰持续4小时(图)
2011-06-13 11:45:40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措施

短信报拥堵 提前给指数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将建设新一代智能交通运行协调指挥系统,其中包括动态发布交通运输信息和交通预警、预报信息。

据温慧敏介绍,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已开始在内部手机上进行测试,提前发布道路拥堵指数预告。据介绍,目前准确率能达到90%,“基本能满足使用。”

未来预测交通拥堵指数的对外发布,会通过网站、广播、电视、平面媒体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对于市民来说,如果在出门之前能了解道路的交通拥堵指数,可以提前打出富余时间。比如,当交通拥堵指数为4-6时,即为轻度拥堵,市民出门之前要打出比畅通时多花0.5至0.8倍的时间差。

交通拥堵指数

取值范围0至10,分为五级,0-2、2-4、4-6、6-8、8-10分别对应“畅通”、“基本畅通”、“轻度拥堵”、“中度拥堵”和“严重拥堵”,数值越高表明交通拥堵状况越严重。去年9月17日,是本市交通最为“糟糕”的一天,当日交通拥堵指数达到9.7,如果到10就近似停车场了。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防腐微博”7个月吸引12万粉丝 3名贪官落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