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周末爆堵持续近10月 晚高峰持续4小时(图)
2011-06-13 11:45:40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周末更拥堵 已近10个月

记者在去年的监测数据上看到,去年6月,周末道路拥堵还未开始显现,从下半年起逐渐上升,尤其是到了旅游出行旺季的9月,周末拥堵情况相比工作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11月,周末拥堵指数高峰时段更是接近严重拥堵。

温慧敏介绍,与工作日拥堵指数大致相同的“路径”不同,周末拥堵受季节性因素和天气影响,会呈现出一定的“弹性”。比如,2月是全年最畅通的月份,遇到下雨,工作日可能拥堵会加剧,但周末相对会比较畅通。

治堵初见效 堵级逐月降

此外,从监测图上可以看出,本市实施治理拥堵综合措施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今年以来,本市道路交通总体情况比去年底大有改善,高峰时段拥堵级别呈现出逐月下降的趋势,工作日拥堵路段只偶尔达到“严重拥堵”的级别。如4月29日,正逢周五,又是“五一”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晚高峰前还下起小雨,加剧了路网的拥堵状态,交通拥堵指数达到8.0(严重拥堵),拥堵持续3小时,其中严重拥堵时间为1小时15分钟。

受中心城区大幅调高停车收费的影响,4月周末的拥堵情况较3月又有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防腐微博”7个月吸引12万粉丝 3名贪官落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