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周末爆堵持续近10月 晚高峰持续4小时(图)
2011-06-13 11:45:40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周末爆堵持续近10月 晚高峰持续4小时(图)

未来手机短信也可提前告知道路拥堵指数。晨报记者 陈琳/摄

分析

漫长晚高峰 持续4小时

经常有市民感觉“周末比工作日还堵”。对此,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温慧敏表示,实际上周末拥堵峰值并不比工作日高,市民普遍感到难走,是因为周末市民的出行特点与工作日不同,“很多人都会去购物、娱乐,造成拥堵相对集中。”

温慧敏介绍,周末拥堵峰值虽然不能说有多高,但拥堵时间很长,尤其是晚高峰,经常在下午两点左右出现,比工作日提前了整整3个小时。

据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实时运行监测系统显示,周末早高峰通常从上午10点开始至12点结束,下午从2点开始进入另一个高峰时段,到6点结束,绵延至少4个小时,有时还会拖得更长。

工作日一天中会明显地出现两个高峰,早高峰最集中出行在7点15分至8点45分之间,晚高峰最集中时段从下午5点15分至晚7点,中午11点至下午2点30分出行最为畅通;而周末多呈现出单峰状态,即通常集中在下午出行,从监控图上可以看出,周末出行高峰从上午10点开始集中,直至12点稍有缓解,但还没跌到“畅通”的绿色部分,又开始往上扬,整条抛物线不会有太大起伏,然后一直延伸到晚间。

此外,周末两天当中,周六拥堵比周日要集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防腐微博”7个月吸引12万粉丝 3名贪官落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