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21家大医院6月开始取消点名挂号
2011-05-25 15:54:46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挂号

“如果你订机票时身份证件号码和登机时的不一样,就不能上飞机。以后患者就诊时,如果预约号的身份信息和现场信息不相符,这个号就会被作废。”从6月1日开始,市属21家大医院将严格实行实名制挂号,患者在预约挂号时必须提供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医保卡、就诊卡和医联码;16岁以下儿童虽然没有身份证,但也有身份证号码,家长也需要报出孩子的身份证号码。

毛羽表示,患者实名制看病有利于医疗机构对患者生命全周期保障,同时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号贩子囤积号源出售给患者。卫生部门提醒患者就医要逐步养成携带证件的习惯,带好身份证、医保卡或者就诊卡等能够证明自己身份信息的证件,以免给就诊带来不便。

分时段预约初定两小时一段

市属大医院还将推广分时段预约。毛羽说,目前预约挂号只能把时间段确定到上午或下午时段,但上下午分别有四个小时的就诊时间,病人预约了之后等候时间还是比较长。今后预约挂号计划具体到两个小时之内,比如8时到10时,10时到12时,“这样病人心里更有底,可以减少病人在医院里面无效停留的时间。”不过,毛羽表示,也不希望把时间预约到几点几分这样太具体的时间,“一方面病人就诊的观念需要改变,另一方面医院也需要在系统等方面进行改造。”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发《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
中科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