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香港9月起将向每名市民派发6千元
2011-05-25 15:3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香港9月起将向每名市民派发6千元

财政预算案向市民派6000元,曾俊华正就“派钱”细节谘询政党意见。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正就6000元“派钱”细节咨询部分政党意见。据了解,港府打算在今年9月1日开始,透过银行及邮局进行登记,并在年尾开始将6000元注入巿民的登记户口;巿民亦可选择1年后才领钱,估计利率在3至5厘之间。

香港特区政府在今年3月破天荒修订财政预算案,决定向全港610万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居民派发6000元,但细节至今未有公布。港府打算在下月向立法会提交“派钱”细节,并在7月立法会休会前向财委会申请拨款。港府近日向立法会内的友好政党咨询“派钱”细节,包括何时派钱、18岁的界线、以及鼓励巿民储蓄的利率应为多少等问题。

据了解,根据港府的构思,是透过全港20多家银行向巿民“派钱”。拥有银行户口的巿民,会由今年9月1日开始,分批透过银行进行登记,向当局提供身分证明及“派钱”的户口,经核对后,即会将6000元注入巿民提供的银行户口。由于巿民在进行登记后,港府仍有一系列核实工作进行,估计正式注钱要在今年年尾、即12月才可进行。

至于没有银行户口的巿民,则可透过邮局登记,政府即透过邮递派发6000元支票。据了解,这两种方法同样适用于居住在海外的香港永久居民。

港府为了减少派钱做成的通胀效应,曾提出会有措施鼓励巿民延迟领取6000元。据了解,港府打算将延迟领款的期限定为1年,至于息率则未确定。消息人士表示,息率肯定会高于银行利息,但是否能与通胀看齐,则未有定论。据了解,有议员向特区政府争取息率定于5厘,以追上通胀,但港府则认为要求太高,估计最终息率可能在3至5厘之间。

至于18岁的界线问题,多个政党提出应以2011年为限,即今年内年满18岁的都可合符派钱资格,但据悉,港府对此一提议有保留,估计可能以通过拨款后为界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发《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
中科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