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21家大医院6月开始取消点名挂号
2011-05-25 15:54:46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1家大医院下月取消点名挂号

患者只能挂科室挂职称 挂号严格执行实名制

从6月1日开始,(北京)市属21家大医院全部取消点名挂号,患者挂号的时候只能选择科室和职称。今天上午,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1家大医院的各个科室的号源从6月1日起都将按照一定比例投放在预约挂号中,这其中既有普通号、专科号,也有专家号,患者挂号全部采取实名制,如果患者预约时提供的身份信息与就诊时的身份信息不符,号源将作废。号源虽然作废,但医院会为患者挂上一个普通号,让患者先看伤病。

患者预约只能点科室和职称

以往患者看病习惯点专家的名字,今后,患者只能选专家的科室和职称,这也就意味着患者初次就诊时有可能看不上自己“心仪”的专家;对于一些急重症的患者,如果确实需要,可以通过院际会诊来解决。毛羽说,专家号的“刚需”在现阶段还不能彻底解决,另外患者是不是都要找专家来看,也要重新审视:“我们的大专家80%时间都在看常见病、多发病,但专家更应该在解决疑难杂症方面发挥作用。”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市属大医院下月起还将提高50%的专家出诊量,这也会增加一定的号源,解决患者看专家难的问题。卫生部门同时要求市属大医院的普通号在工作时间不限号,超过门诊工作时间段,可以到24小时开放的急诊就诊。

顶级大专家层级预约正在推进

针对顶级大专家实行层级预约的进展情况,毛羽表示,现在部分医院已经确定知名专家,正在围绕专家选助手。目前宣武医院和天坛医院已经开始执行顶级大专家层级预约,效果不错。朝阳医院也已经确定了呼吸科专家童朝辉和妇产科专家张震宇领衔组建诊疗两个团队,配备若干名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和主治医师等不同层级医生。从6月1日开始,患者挂这两个专家的号时,需要先挂专家诊疗团队的普通门诊或专科门诊号,由诊疗团队中的医师进行初诊,完善相应的化验检查,再根据患者病情为患者预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发《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
中科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