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中国学生被美国另类名校录取:每周20小时放牛种草
2011-05-25 09:26:4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学生被美国另类名校录取:每周20小时放牛种草

中国学生被美国另类名校录取:每周20小时放牛种草

放牛、养猪也是必修课。

在外人看来,这是一所与世隔绝的大学,它坐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东部沙漠的山谷里;这又是一所神秘的大学,学制2年,每年招收不超过15名学生,且是清一色男生,这些小伙子在这里能获得全额的助学金,但同时又必须每周付出20个小时的劳作,放牛、种草,过着牛仔式的生活;这还是一座传奇的大学,这里的学生不少都是放弃了耶鲁、哈佛的录取机会投奔而来,毕业后又会被世界顶级名校争相录取……这就是深泉学院,被称为优秀学生的“乌托邦”,又是美国高等教育实验的成功典范。南京外国语学校的万欣将有机会拥有这样一次不同寻常的大学经历,他被深泉学院录取了!

深泉有何不同之处?

深泉学院由电力大亨卢西恩·卢修斯·纳恩于1917年创办。深泉学制为两年,两年之后学生通过转学进入美国其他常规大学完成剩下的两年学业。不过因为深泉生源的优质和学校的特立独行的风格,再加上学术声誉以及吃苦耐劳的生活培养出的领袖气质,学生在转学时有着极大的优势。近80%的毕业生离开深泉大学后直接到哈佛、耶鲁、布朗、哥伦比亚、康奈尔和牛津大学等名校读大三,超过半数的学生最终取得博士学位。在职业道路上,深泉的学生很少选择为了赚钱而赚钱。超过40%的学生成为律师、医生或是教授,作家、记者和诗人也是受欢迎的职业选择。

在深泉学院的学生并没有花更多的时间在学术上,因为每人每周都要做至少20小时的农活,还有大量时间要投入在政治活动上。每个学期一般的要求是2-3门课,如果要多上课则需要申请。劳动是学校的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学校的理念就是,劳动和政治是教育的一部分。整个学校位于山谷中的一个私人农场,是一个自给自足的社区,好像传说中的桃花源,而整个农场的运作,就靠这些学生和老师的劳动。当然,学校还是学生治校。所有学校事务,包括老师聘用、招生都由学生们负责。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环保部:禁止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开发建设
国家文物局官员:文博单位禁作企业资产经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