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乘务员要求不比空姐差 “高姐”应聘成热门(图)
2011-05-13 19:43:34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乘务员要求不比空姐差 “高姐”应聘成热门(图)

宿舍里成为四姐妹的小舞台,倒水、手势已经不在话下,每天都要顶着书站立两个小时,顶着书走路是最累的。

乘务员要求不比空姐差 “高姐”应聘成热门(图)

  学校配备了实际的火车车厢作为学生的课堂,各种安全规范从一年级就开始强调。

乘务员要求不比空姐差 “高姐”应聘成热门(图)

  如今的铁路乘务员要求不比空姐差多少,业余时间姐妹们都要到学校茶艺室练习。

乘务员要求不比空姐差 “高姐”应聘成热门(图)

由于名额少,男乘务员的面试更是百里挑一,老师更是要挨个辅导一遍。

今年6月,京沪高铁就将正式开通。除了300公里的时速、航空级的列车服务外,谁能够成为这些动车组上的列车员也是人们关注的热点。

尹宁、毛凤杰、张丽、槐燕茹是北京商贸学校08级运营三班的应届毕业生,宿舍现在成了四姐妹课余时间的练功房。倒水倒多少合适、手势如何能让乘客感到自然,与乘客交流应该用什么姿态、语调,尽管这些规则她们已烂熟于心,但仍每日抓紧时间反复练习。所有技能复习都结束后,她们还头顶着书再加练两个小时的站姿。不久后,她们将去京沪高铁参加列车员竞聘;而不久前,已经有不少其他宿舍的同学被成功录用,成了“高姐”。虽然不愁找不到工作,可学生们还是向往着能去高铁一展身手。

大半辈子投身职业教育的老尹和学生们同样紧张,但他紧张的不是就业,而是招生。眼前的这拨学生如果高铁招聘不成,后面还有大把的单位等着要人,每年的毕业生一个落不下全能就业,而生源却逐渐萎缩。占地100多亩的北京商贸学校有涉及铁路、金融、计算机和食品检测等16个专业,除80人直升本校高职外,其余900多名学生已全部被用人单位预订。同时,全市122所中职校,今年却只能争夺2万多名本市初中应届生,平均下来,每个学校也就能分200来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第七届文博会开幕 刘云山等出席开幕式
环保部公开2011预算 1亿用于核与辐射安全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