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嘉德春拍铜镜拍出新纪录(图)
2011-05-13 18:47:4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嘉德春拍铜镜拍出新纪录(图)

“明逾满月”跑兽镜

在5月12日开槌的中国嘉德2011春季邮品钱币铜镜拍卖会上,一件珍贵的 “明逾满月”跑兽镜经过数轮竞价以897万元成交,创出铜镜拍卖新纪录。

据了解,此珍贵铜镜为香港著名藏家藏品,直径242毫米,重2140克。圆形,大圆钮,莲瓣纹钮座。弦纹高圈将纹饰分为内外两区,内区钮座外围绕八只两两相对,嬉戏玩耍的瑞兽纹。每组瑞兽的构图都各不相同,或低头扑食,或打滚搔痒,或趴伏嬉闹,或回首顾盼。神态生动,表情呼应,造型极为精妙。弦纹高圈外环绕一周铭文,铭文外以四朵花卉纹相隔,分四组环绕十二只瑞兽、鸾鸟、天马等神兽纹,纹饰极为精美。该铜镜估价180万元人民币,经过数轮竞价,最终以估价近5倍的价格897万元人民币成交。

据中国嘉德邮币部总经理郭学广先生介绍:“自2004年首推铜镜专场后,经过不断培养市场,目前市场已趋于成熟。越来越多的藏家认识到铜镜的艺术价值。工艺精湛、名家收藏的铜镜受到藏家热捧,高品质的藏品得到了高价位的体现。铜镜藏家对于藏品的深入而专业的研究成果,也给市场带来很多积极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秦仲维)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医保和药物制度覆盖面上升 医改仍有突出困难
新疆再次强调年内将全部接回新疆流浪未成年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