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4月份居民存款减少4678亿 分析称部分流向楼市
2011-05-13 17:47:39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份居民存款减少4678亿 分析称部分流向楼市

上个月居民存款净减少4678亿

老百姓的钱流到哪里去了

基金销售遭遇观望、股市还在跌、房地产市场也不火爆……看到这些迹象,你可能会认为咱们老百姓的钱大都存在银行了。

而央行11日公布4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存款净减少4678亿元。不少市民都在思考同一个问题———老百姓手头的几千亿元钱流到哪里去了?

存款在搬家

央行公告称,截至今年4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75.62万亿元,同比增长17.3%,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1.7和4.7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377亿元,同比少增8325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居民存款)净减少4678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3519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4101亿元。

按照惯性思维,老百姓存款从银行逃离,要么进入股市,导致股市上涨;要么进入基市,导致基金销售火爆……让人疑惑的是,上述投资渠道却没出现好行情。在股市方面,股市不但没有因居民存款搬家而上涨,沪指反而在昨日跌破了2850点,下跌1.36%。

负利率惹祸?

老百姓手头的钱为何不存进银行呢?在金融机构人士看来,居民存款减少与负利率有较大关系,负利率使得老百姓也开始到处打探投资渠道,于是把存在银行的钱拿出来寻找更赚钱的投资方式。

在经过央行几次加息以后,一年期存款利率现在达到了3.25%,但4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5.3%。也就是说,老百姓把钱存在银行吃利息,还是跑不赢物价上涨。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就此采访招行重庆分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等银行的理财专家,试图通过他们的视角来分析存款流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医保和药物制度覆盖面上升 医改仍有突出困难
新疆再次强调年内将全部接回新疆流浪未成年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