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调查指各地青年恋爱性格差异大 女生大多很被动
2011-05-09 09:00:49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京地区的男女青年征婚心情最为急迫;但整体上,一旦双方恋爱,男生明显比女生热情高,女生大多喜欢“被动”;尽管物欲横流,仍有超过六成的未婚人士对爱情怀有信心……日前,首个反映国内青年恋爱情感投入的热度指标体系出炉。这份由大型婚介网站世纪佳缘完成的报告,对江苏、浙江、广东、山东、上海、北京等地1万多名男女青年调查,发现各地青年在恋爱的性格与行为上差异甚大。

报告用“恋爱热度”来指单身人员谈恋爱的热情投入程度,是否有告别单身的意愿。调查显示,北京、天津、河北分别以106.4、106、104.9的指数高居全国前三名,江苏、上海、浙江等地还达不到100这个全国的平均数。

男女双方对恋爱的热度上,男生普遍高于女生,而且,无论是对爱情的信心,还是寻爱的努力程度,男生都高于女生,其中,女生主动努力寻找另一半的不到四成。就江苏而言,男生的表现在全国平均水平以上,女生倒是拖了后腿。

不管男青年还是女青年,大多对未来的爱情充满信心,认为一定能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就各个城市的恋爱信心来看,哈尔滨、厦门、石家庄三地的青年分别位居全国前三,江苏青年的信心指数排在中游,倒是苏州、无锡、合肥的青年进入前十,南京则排到前十五名之外。可是,在“征友急迫”情况的调研中,南京青年尽管恋爱的信心指数不高,可“急迫心情”高居全国第一;整个华东地区来看,单身男女对婚恋征友交友的需求都很高。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党校专家解读十一届三中全会红色春秋
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开工 何立峰会见许连捷一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