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南京学生被沙漠中另类学院录取 放牛养猪是必修课(图)
2011-04-28 09:34:32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另外,美国大学很注重学生的社会活动,不过要注意活动的连续性和深度。万欣从高二上开始做志愿者,在南京博物馆当讲解员,到高三时,他的讲解范围从一个馆变成了4个半馆。

深泉的面试可以选择电话面试或者去学校面试,万欣去了深泉面试。面试只有15分钟,可面试官却主要都是学生,与万欣足足相处了四天,“我被他们看中,可能是大家相处得很不错吧。”

一旦被深泉大学录取,那就意味着你可以省下每年大约5万美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学校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额助学金,但代价是每个星期20个小时的体力劳动,学生们必须和校工一起在牧场放牛、耕种。

据了解,06年就有一个来自苏州的中国男生进入深泉体验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教育。

不过对于这样的机会,万欣的父母则多了一些担心。据了解,万欣还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名校录取,因此到常规的大学里进修是父母对万欣的希望。“也许父母更希望我可以出来当个工程师,我现在正在听不同人的看法,我希望最后做的是我想做的。”万欣对自己的未来显然早有计划。

“沙漠有着深邃的性格。他有一个声音。只有倾听,你才能听见,而不是在为了物质的挣扎和喧嚣中听见。先生们,为了什么,你们才来到这旷野?不是为了传统的学术训练,亦不是为了田园牧歌的生活;不是为了在商业中成功或是在职业的道路上追求个人的利益。你们来,是为了准备好用你们的生命去服务,心中要明白,过人的能力和高贵的信念是对你们的期望。”

——深泉学院创始人、电力大亨卢西恩·卢修斯·纳恩

本报记者 王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