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南京学生被沙漠中另类学院录取 放牛养猪是必修课(图)
2011-04-28 09:34:32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万欣是一个很特别的孩子,他的智商高但情商更高”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1)班班主任邓佳老师告诉记者,当她接手这个理科班的第一天,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教室的刹那,就有一个很热情的声音跟她打招呼:“Hi,老师好!”从此以后,这个阳光的大男孩就让班主任老师欣赏不已。“万欣所在的班是理科实验班,因此都是学习上的佼佼者。但是万欣除了智商高,他的情商更高。”说到这,邓佳老师举了个小例子。“这个孩子身上有罕见的责任感、协调能力和领导能力。记得在高一时有一次学校举行辩论会,那次赛场上唇枪舌剑,火药味十足。我们班的孩子已经取得了很明显的优势,而对方班级的辩手压力很大。然后就在辩论会刚结束,作为辩手的万欣就主动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对大家说:‘在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是在场下我们还是最好的兄弟班级。’他的话立刻引发了全场的掌声。”

他是“运动达人”,在南外就“很红”

篮球、羽毛球、足球……万欣可是个运动达人,长得也是十分高大。“我高二时就竞选成为学校的体育部长,所以体力应该不错,可以应付在深泉的大量劳作。”万欣笑着告诉记者。“他和深泉的气质很相符。”邓佳老师告诉记者,万欣在成为“深泉哥”之前在学校就很红,因为他身上有一种很强的服务社会、服务人类的使命感。比如在高二学生会竞选的时候,万欣完全有实力竞选学生会主席,但是他却审时度势,选择了体育部长的角色,最后班上3名学生冲进了学生会。“深泉培养的就是领袖型人才,它的学生出来以后不是一个工作者,而是一个有独特思考能力的人。”

他靠“声音”打动了“深泉”

“除了过硬的成绩,申请文章很重要,第一轮需要3篇文章,第二篇要4篇文章。”万欣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申请文章灵感来自于一次同学聚会。饭桌上,有位同学抱怨自己家楼上装潢很吵闹,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起了自己家附近的声音,突然我发现,不管我写什么文章,里面总有着各式各样声音的元素。我就这样发现了自己对声音的敏感,进而有了写一篇围绕声音展开的文章。这篇文章因为写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而受到了‘深泉’的好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