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中石油首季净赚370亿 成品油5月或再涨
2011-04-28 10:55: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证券报——

金融企业再融资需披露资本发展规划

权威人士日前表示,金融企业如果想要再融资,需要披露其资本发展规划及有关问题,以便市场形成更好的预期。

这位人士介绍,上市公司拟再融资,对于前次募集资金情况,监管部门将重点关注四大方面:第一,使用情况报告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状况,对照表的填写是否准确、是否按规定填写、提供有用信息;第二,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的规范程度、决策程序的规范程度,尤其是变更募集资金投向和资金临时性利用、信息披露质量,包括事前和事中的信息披露;第三,公司运用募集资金的能力,包括规划能力、运作能力和管理能力;第四,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效益以及与公司整体效益变动趋势的关系。

四分之一中小板公司业绩负增长

跌停又见跌停,随着一季报陆续公布,中小板成了下跌的重灾区,一些遭遇业绩“地雷”的个股股价遭重创。WIND统计显示,自4月18日至27日,中小板指数跌幅达到4.56%,超过了上证综指4.1%的跌幅,有10只中小板股票跌幅超过20%,另有98只中小板股票跌幅介于10%至20%之间。

标普下调日本主权评级前景至“负面”

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4月27日宣布,维持日本长期主权信用评级“AA-”,但下调其评级前景,由“稳定”降至“负面”。标普表示,在未来两年里,如果日本财政状况得不到改善,该机构或将下调日本的主权信用评级。

中国石油一季度净利370亿元

中国石油(601857)、农业银行(601288)、中国平安(601318)、中海油(00883.HK)等多家蓝筹上市公司4月28日发布一季报,这些公司一季度业绩均实现稳定增长,其中,中国石油以370亿元的净利润拔得头筹,农业银行36.43%的净利润增速也显示出良好增长势头。

上海证券报——

市场传闻致B股昨突现断崖式跳水

久未引起关注的B股市场27日尾盘突然出现断崖式暴跌。

对于B股大跌的原因,分析人士莫衷一是,但市场传闻颇多,主要包括:一,部分热钱预期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结束宽松政策,提前撤离;二,日系资金因国内建设需要,撤出B股市场;三,国际板比预计的更早推出,管理层可能放弃原有的先解决B股历史问题的战术方针,导致投资者预期落空;四,资本利得税或在B股试点,等等。

蔬菜价格连续四周回落 通胀压力难言放缓

前期推高CPI主要因素的食品,特别是蔬菜价格,近期大幅回落,但市场人士并未因此感到CPI涨势明显放缓。

进入4 月份,食品类价格在天气和宏观调控的双重作用下,出现同比回落的迹象。商务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18日至24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小幅回落,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降5.9%。这是此类价格连续四周回落,累计下降21.1%。

商品房反暴利 新一轮楼市调控料将锁定价格

4月27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明确表示: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于5月1日起实施之后,政府还会陆续出台一系列规范房地产行业价格行为的政策措施,这当中,“实施反暴利规定是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本报记者获悉,发改委已开始对房地产市场的成本、利润和价格等情况展开调研。可以预见,此前被各部委不断提及的楼市调控“储备政策”将更具针对性——锁定屡打不降的高房价。

经济参考报——

楼市有望步入“以价换量”时期

楼市调控政策近期频出,已经从需求管理延伸到价格控制。继国务院督查组完成对16省市的督查、银行开展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之后,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日前公开表示,发改委正在研究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并会陆续出台一系列规范房地产行业价格行为的政策措施。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的专家认为,尽管目前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还在扛价不降,但在成交量持续低位徘徊、政策步步趋紧的情况下,开发商将从主动降价演变为被迫降价,进而换取成交量。

金融服务成企业“走出去”短板

融资困难、结算繁琐、金融服务不足等一系列金融体系配套问题已经成为制约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短板。27日,在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外汇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等多部委的负责人以及各大金融机构代表纷纷提出,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和金融服务、构建全方位的中国企业“走出去”金融支持体系已经迫在眉睫。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QE2按时结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北京时间28日凌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的水平,并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 E2)到6月底按计划结束。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但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问题———美联储在6月以后将采取什么行动,是否会有撤除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安排,美联储并未释放出明确信号。消息公布后,美国原油期货扩大涨幅,金价上扬,欧元兑美元汇率小幅反弹。

证券日报——

银监会重申“腕骨”体系 逆周期监管“普及”至中小行

近日,有报道称,银监会提高大型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资本金充足率从11.5%上调至11.8%。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昨日就此澄清表示,银监会对于五家大型商业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为11.5%,并无变化。

不过,近期,多家上市银行,尤其是中型银行推出巨额融资计划。目前上市银行已公布的增发、配股、次级债等补充资本金的再融资额度高达2362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逆周期监管措施不断出台,银行重启再融资步伐加速。

揭秘商品房暴利真相

4月27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多位专家。全经联可续建筑委员会主任开彦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房价幕后的推手并非开发商,而是失衡的市场供需在推动;而厦门大学郑若娟教授在采访中则指出,开发商之所在成为众矢之的,公众对其暴利的不满是原因之一。

国际金融报——

成品油或5月上旬涨价

“已经到5.44%了。”4月27日,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以4月6日国家发改委的调价为基准期,至4月26日,除22天这个必备条件外,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值突破了4%的调价“红线”。

另一端,中石化再次“哭穷”。4月26日,中石化新任董事长傅成玉表示,当前中石化80%的原油依靠进口,“现在国际油价是每桶110美元,政府价为每桶90美元,也就是说炼一桶油亏损将近20美元。”他表示,相关部门“应就国际原油价格的涨幅合理地调高国内成品油价”。

新京报——

中石化云南公司被曝违规发奖金

昨日,本报记者从中石化内部人士处获得的文件复印件显示,2008年至2010年,中石化云南分公司领导班子违规挪用党员活动经费和工会经费用于年终奖等发放,总额超过640万元。去年底,中石化云南分公司领导班子被中石化集团通报批评,并被要求退回违规领取的奖金。中石化内部相关人士昨日向本报确认了此事。

马云:网购打假应先打掉制假基地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在杭州表示,淘宝能够很容易地查出谁在销售假货,因为有坚实的交易记录和交易数据,“但我们只是一家公司,我们能做什么?”他认为,如果不把制假基地打掉,很难打假。昨日,淘宝披露的数据显示,淘宝2010年全年接受并处理维权216万起,占交易量万分之六,维权成功金额达1.69亿,成功维权比例9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