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公关公司称为复原传说策划信阳“处女唇茶”(图)
2011-04-20 09: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公关公司称为复原传说策划信阳“处女唇茶”(图)

  4月19日,河南固始西九华山风景区展示采茶工口唇茶专用收集工具“茶柳情”,该工具是用信阳著名的柳编精制而成,在使用时将其放置胸间,接收采茶女用咬下的嫩茶叶。王中举 摄

公关公司称为复原传说策划信阳“处女唇茶”(图)

  4月19日,河南固始西九华山风景区展示采茶工口唇茶专用收集工具“茶柳情”,该工具是用信阳著名的柳编精制而成,在使用时将其放置胸间,接收采茶女用咬下的嫩茶叶。王中举 摄

就河南信阳某景区招聘处女采茶工、并仅用胸围达C罩杯的处女嘴唇采摘茶叶的“处女唇茶”事件,自称是公关公司负责人的张志斌给记者发来信函称:这是该公司的精心策划,“口唇贡茶”是一个神秘的历史传说,之所以招聘处女采摘“口唇贡茶”,也是为了完整复原这一传说,他还呼吁社会大众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这一事件。

据称,所谓“口唇贡茶”因是用处女的嘴唇采摘的茶叶,又被人称作“处女唇茶”。据张志斌介绍:口唇贡茶采茶表演是一项历史悠久且唯美神秘的民间采茶工艺,采茶女工作为口唇贡茶采茶表演的核心。之所以在之前的招聘采茶女中加上“无性经验”以及罩杯的要求,是为了完整的复原这一民间传说,同时也是为了提升“口唇贡茶”表演的艺术表现力。

张志斌进一步解释说:据相关民间传说和历史资料记载,口唇茶作为历朝历代的宫廷贡茶,都是选择处女进行茶叶的采集,由处女的口唇采集新鲜的芽叶,并存放于采茶女工的胸部,通过采茶工的体温进行茶叶的“初烘”,所以有些资料记载中也将“口唇茶”成为“乳香茶”。但作为表演,如果真的直接存放于采茶女工的胸部之上,难免有碍观瞻而背上“低俗”的恶名。

张志斌说,在尊重传统采茶工艺的前提下,他们对“口唇贡茶”的采摘进行了改良,即利用固始传统的民间手工艺“柳编”结合防水透气的特殊材料,设计制作了口唇贡茶表演的专用茶叶收集工具“茶柳情”。利用这一工具可以既保留了由采茶工的体温完成茶叶“初烘”的口唇茶特殊工序,又展示了精湛的地方民间手工艺,同时还保证了表演的艺术效果。

据张志斌介绍,2010年10月,他所在的公司与固始一旅游风景区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营销托管协议。从去年底他们就已经筹划在风景区“万亩茶园观赏区”打造“信阳毛尖的口唇贡茶”采茶表演,将有着浓郁地方特色的表演与美丽壮观的自然风光进行组合,以展现信阳的茶乡风采,展现信阳千百年来“人茶相和”的和谐之美。

对于这一雷人招聘,很多网民都表示批评。有网友直言,该招聘严重侵犯了个人的隐私权,对人格是莫大地污辱,“招聘员工不要求有工作经验,但也不能有性经验。有点太离谱,太荒唐。”有业内人士也指出,企业采用这种方式进行炒作,纯属哗众取宠,难掩低俗。

不过张志斌声称对有关批评十分不屑。张辩解说,《满城尽带黄金甲》里面的“波”涛汹涌,却被人赞为“高雅的艺术”;《3D肉蒲团》里面的情色镜头,却被人说是“唯美”,他呼吁社会大众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这一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的对外宣传工作,更好地向世界介绍多彩贵州的美丽和形象,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4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卖地牺牲子孙利益 应在土地保有环节征税
中国红十字会回应高价餐费事件:属严重违规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