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390万上路车争抢70万个停车位 停车费涨了急了谁?
2011-04-18 17:15:12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90万上路车争抢70万个停车位 停车费涨了急了谁?

3月31日晚,标识牌显示下班后的北京建外SOHO附近附近停车场空出不少车位。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车主·网上求助】

车主上网求停车位“倒班”

“这样停车再也不用头疼,双方互不耽误,资源充分利用”。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家住东三环劲松桥附近的吴先生开始想办法。

吴先生在东直门东方银座写字楼上班,大厦地下停车库过去包月要1500元。虽然在去年就已上调停车费,但停车管理员收费往往“高抬贵手”,停一天交20元钱就可以。

今年,管理员不敢私自打折,一个月两三千元的停车费,吴先生根本消费不起。现在只能在胡同违章停车。昨日,他看新闻说,随着胡同违法停车增加,今后交通协管员将进胡同“贴条”,看来自己的爱车“无处藏身”。

吴先生在劲松社区有车位。他说,早上7点半就开车上班,晚上7点以后才回家,白天近12个小时,车位都是浪费。

“能找到一位家庭住址与工作单位和自己正好相反的业主,这样停车再也不用头疼,双方互不耽误,资源充分利用。”

近日,他在车巢网发帖,想寻一个白天停车位。帖子发出快半个月,至今未找到“志同道合”者。

“车巢网”网站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面对北京有车族,囊括北京市各区县的小区、商圈和写字楼。网站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已于3月开通。

随着停车新政的实施,该网站也应运而开。

昨天,记者登录该网站看到,出租车位的帖子有100多个,已有18人出租成功。

其实,双向有需求的人不在少数。

在中关村、东直门等社区密集的地段,不少白领在社区论坛发帖,寻找愿意在白天出租小区停车位的业主。而在东直门来福士西侧的一个小区,不少居民同意以每天20元的价格,出让自己车位的白天使用权。

【饭店·改变营销】

簋街不再“免费”

停车管理员边撕票,边解释“整个簋街再找不到几家免费停车的地儿了。”

昨晚6时许,簋街。

周先生等5人从一家烤鱼店埋单出来。“2辆车俩小时,32元。”停车管理员边撕票,边解释“整个簋街再找不到几家免费停车的地儿了。”

北京著名的餐饮一条街簋街,过去都是通过免费停车吸引顾客就餐,路旁停车也不过2元每小时。如今,路旁停车为第一小时10元,以后每小时15元。停车管理员透露,少数几家大店的“免费车位”,其实店家也是要向停车场缴纳费用的。目前仍执行“免费泊车”政策的花家怡园相关负责人坦言,停车费大涨确实让企业负担增加了不少,利润空间进一步减小。

消费者陈先生说,停车费上调正悄然改变着自己的消费习惯。以前出来吃饭,根本不会在意停上几个小时。现在每次和哥们吃饭,他都控制在1小时以内,“吃完就走”。

【黄牛·牟利空间】

黄牛倒停车券

有一些不开车顾客并不需要停车券,这给了“黄牛”牟利的空间。

停车费上调后,宣武门沃尔玛、崇文门新世界百货、方庄家乐福等商场超市,出现了兜售免费停车券的“黄牛”。

一些超市规定,一次性消费满50元的顾客,可持购物小票去柜台兑换2小时免费停车券。有一些不开车顾客并不需要停车券,这给了“黄牛”牟利的空间。

多个超市门口,都有一些男子向顾客索要小票,被遗弃在地上的购物小票也会被他们拾起来。随后,他们走到停车区域入口,兜售这些小票。

“要票吗?8元钱,停两小时。”这些“黄牛”向准备停车的人说,“可以不逛超市,便宜停车,也可多停多逛一会儿。”

来源:新京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北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维持现状不扩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