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390万上路车争抢70万个停车位 停车费涨了急了谁?
2011-04-18 17:15:12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90万上路车争抢70万个停车位 停车费涨了急了谁?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停车管理员·辞职】

停车费上涨管理员“下岗”

“没钱赚,都不想干了”。停车费上涨后,份钱提高了,停车费难收了,“亏本生意没人做了”。

“停车费一下子赚那么高,你们肯定赚死了。”

这是停车管理员刘建冬、小杨等,如今最不爱听的一句话。

“我们一点都不高兴”

4月1日,北京实行停车费上调新政。

早在一个多月前,刘建冬和妻子就从所在的公联顺达公司得到了消息。

“我们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更愁了。”

小杨说,没涨价之前,遇到车停久点的,费用最多也就20多元。这种时候钱就不好收,总是得费点口舌去要钱,还得给人抹掉两三元。

“根本不用等到那一天(4月1日),我们就知道,赚钱肯定是越来越难,越来越少。”小杨说,停车费上涨数倍后,车主付钱肯定越发不利索了。

停车费涨份钱增一倍

4月1日当晚,刘建冬和小杨回家后,数钱算账,“连一天的份钱还没赚到”。

刘建冬在金宝街收费,小杨在南小街收费。停车费涨价前,每处上交给公司的“份钱”大约是每月3500元,剩下的就是停车管理员的收入,约2000元。停车费上调之后,他们的份钱也上调了近一倍。

在建外大街24号华侨公寓停车场做停车管理员的高峰说,在此停车的车主多是附近国际大厦、赛特、京泰、华侨村等地的上班族。之前他们一般会从9:00一直停到17:00,但是从4月1日以后,他们每天最多停4-5个小时。

停车费上调后,刘建冬夫妇俩也明显感到,车主停车的平均时间比以前缩短。

昨晚,崇文门新世界商场附近的东兴隆街停车场,一名管理员说,“周末比调价前少一半”。

停车管理员集体辞职

在刘建冬出事前,夫妻俩就想过换工作,“越来越不好干。”最后两人决定,还是看一看4月份的整体收入,再做决定。

已辞职的停车管理员小方说,停车费上涨,对管理员们来说,经营更加困难了。他认识的同行中,已经有三四个辞职。上周四晚上跟同行喝酒时,一桌的十来个人都打定主意干满这个月就不干了。“没钱赚,都不想干了”。

停车费上涨后,份钱提高了,停车费难收了,“亏本生意没人做了”。

据公联顺达公司数据,全市各区所属停车场由于收费难、被打骂风险高,两周以来,约三成的员工选择辞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北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维持现状不扩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