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车主出歪招应对CBD停车费涨价:摘牌上便道 照样挨罚
2011-04-08 17:17:39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摘下号牌、停上便道、拉起手刹,违法停车“王牌三招”齐出,让不少交警无可奈何。今天下午,朝阳交警将针对这类技术含量颇高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整顿。所有违法车辆一律拖走,并且同时处罚其违法停车和不悬挂号牌两项行为。

朝阳CBD区域的停车费高昂,违法停车现象屡见不鲜。为了逃避处罚,车主们使出了各种歪招。据朝阳交通支队民警介绍,最早兴起的是“摘车牌”。由于贴条时需要拍照取证,并且记录车牌,司机摘下号牌就能让警察无从下手。可一旦交警开着拖车有备而来,没牌子的违法车辆就可能被拖走。

随后,有司机想出了将车停上便道的办法,同时还拉起手刹。如此一来,交警的拖车够不着,只能望车兴叹。4月1日各处停车费暴涨,违法停放的车辆更多。

今天下午,朝阳交警将针对这类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整顿。据介绍,警方将使用一种比普通车轮稍宽的小型四轮平板车,把违法车架起后,将四轮车放在每个车轮下,就可以在不伤害车子的情况下将它推走。推下便道后再挂上拖车。

“这样车主就必须要同时接受两项处罚,一是违法停车,二是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呼家楼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张国庆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严格整顿停车秩序的效果究竟如何,会产生怎样的社会反响,不少一线交警和开始“贴条”的协管员都心中没底。特别是没有执法权的协管员,在面对各式各样车主的责难、嘲讽甚至是抗拒,往往非常无奈。为了避免冲突,警方专门提出,“凡在贴条时车主赶回来的,只警告不贴条”。但即使如此,协管员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有的车主一边开走一边骂,还有的质问我们,‘好多公车倒是不违法停车,人家停车费花的都是公款,谁能管?’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40多岁的协管员纪师傅这样对记者说。

近日,网上热传的一张“北京市公务车免费停车证”的图片,将众多私家车车主的不满情绪推上高潮。“停车证”上标注:凭此证可以在本市辖区内各停车场免费停车。在停车费暴涨的大环境下,这张图片招来了很多的口水。今天有媒体报道,所谓“停车证发证机关”,如“首发”、“公联公司”和市政府均已辟谣,表示绝无此证。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组部宣布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任命(图)
民政部:一季度自然灾害致1.7亿人受灾 损失480.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