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微博加V背后利益链:75元5000粉丝 加V认证需800元
2011-04-08 13:13:35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介声称串通“内鬼”可买认证,微博人员坦承审核权在网络编辑手中不排除有人作弊。 “75元刷5000个粉丝,认证800元,推荐入名人堂终身5000元……”微博时代,一系列“傍微博发财”的现象应运而生,不仅满足了一些人的虚荣心,也令网络上的信息越来越真假难辨,加V背后的交易令人惊讶。  

“承接微博业务:微博认证,刷粉丝,推荐名人堂、品牌馆,微博营销软件……”在百度或淘宝上随便搜一搜,很容易就能找到类似的店家。记者联系上店家小天,他向记者报了各项业务的价格,“75元刷5000个粉丝,认证800元,推荐入名人堂终身5000元,短期的一周1000元吧,不划算。”

记者决定先试试最便宜的业务——刷粉丝,汇出75元后,小天还好心提醒记者:“你多发几条微博啊,没有微博,粉丝却那么多,不觉得奇怪吗?”到了晚间,记者的微博里真的多了5000个粉丝,小天告诉记者:“最后50页是有头像、有微博、有粉丝的,50页之前的就只有头像,因为粉丝只能看见最后50页,所以关系不大。”

记者问小天这些粉丝是怎么刷出来的,小天表示“有专门软件的啊”。

小天所说的那些“只有头像”的粉丝,是谓“僵尸粉”,不会发微博,也不会评论和转发,一看就是造出来的,而那些“有头像、有微博”的粉丝,是后来应客户需求培养出来的“活粉”,“活粉”培养起来比较耗神耗力,成本自然也高些,所以为了节约成本,店家现在想出这种折中的办法:一部分“僵尸粉”,一部分“活粉”。

至于微博认证,据不少网友反映,“申请起来越来越难了”,小天开的800元价格和众多店家差不多,“我们是直接拿给微博那边编辑认证的,要不然怎么弄?”而另一位卖家小廖更直称:“我在里面有亲戚,查到的话,只是我亲戚倒霉而已,与你无关哦。”

“粉丝超过一百,你就像是本内刊,超过一千,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一万,你就是本杂志,超过十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一亿,你就是CCTV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组部宣布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任命(图)
民政部:一季度自然灾害致1.7亿人次受灾 损失480.5亿
 
视觉